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生态绿化“打底” 提升城市“颜值”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生态绿化“打底” 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2/05/05 新闻 浏览次数:122

近年来,乌海市按照打造精品城市的建设目标,坚持科学绿化,全面实施园林城市更新提升行动,努力让好生态成为城市版图“主色调”。

春日的乌海,河岸边、街路旁、公园里到处都是绿化工人忙碌的身影。又到一年植绿时,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效果,今年,乌海市高标准建设滨河二期三大公园,高品质进行节点绿化美化,推进凤凰山山地体育公园建设,实施植物园等绿化景观提质工程,持续提升园林城市品质。

在乌海市黄河沿岸滨河区域生态建设项目一期现场,园林工人们正在铺设绿化管道、操作机械设备改造园内地形,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为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打造更高颜值的园林绿化景观,滨河二期及周边园林景观建设工程“甘德尔河水生态文化科普公园”开工建设。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于今年3月开工。项目结合甘德尔河南岸公园现有资源、功能区及植被情况,重新规划设计了河道两侧滨水景观区、水生态文化科普区、局部提升改造区三部分,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休闲观光、生态涵养、科普教育和文化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园。

据介绍,甘德尔河水生态文化科普公园项目西起滨河大道、东至包兰铁路、北邻文景街、南接海河街,相关部门将在河道两侧滨水景观区内修建防腐木栈道及亲水平台,在水中种植荷花、菖蒲、芦苇等水生植物,并沿河道铺设3米宽的健身步道。乌海市新建的国防教育主题园也位于甘德尔河水生态文化科普公园中,市民们在公园里游玩休憩时还可以近距离观看国防军事装备,了解国防知识。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在草长莺飞、百花盛开的季节,市民走出家门,便可品味花草芬芳。如今,桃花、杏花正处盛花期,二月兰、丁香花、郁金香次第开放,随处可见的紫色、粉色、白色花朵,将乌海的春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龙游湾国家湿地公园,人们或驻足欣赏,或按下快门与嫩芽花蕾合影留念……随着龙游湾湿地生态建设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到这里打卡。龙游湾国家湿地公园有河流湿地、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3大类,湿地率71%。共有野生维管植物157种、动物152种,是我国中西部鸟类、两栖类及鱼类等湿地生物生存繁衍的理想场所,目前分布有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哺乳类5大动物类型,对维护生物多样性有着重要意义。

为提升城市生态“颜值”,涵养城市“气质”,近一段时间,园林绿化建设项目也在紧张有序进行。在乌海机场入口处的分车带,园林工人正利用机械栽植樟子松、臭椿等树木。该工程属于乌海机场路绿化恢复项目,于今年3月初开工,通过在机场路及机场周边重新搭配栽种适宜本地的绿化树种,进一步提升沿线景观效果。

乌海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机场路绿化所副所长董杰伟介绍说:“机场路是乌海市一条重要交通通道,今年我们结合机场路绿化带中的短板问题,科学规划、合理设计,有针对性地提升改造绿化景观,扮靓城市对外形象窗口。同时,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为核心,实施城市节点绿化提升工程,聚力打造精品园林城市,为城市增绿量、添色彩、提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