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发布时间:2023/08/24 财经 浏览次数:150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做到“三个坚定”,筑牢信仰之基

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开放的理论,深刻揭示了自然界、人类社会、人类思维发展的普遍规律,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真经”。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郑重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源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引和召唤。在长期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开辟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并不断发展壮大社会主义中国。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依然没有过时,我们仍处于马克思主义所指明的历史时代,马克思主义仍旧是我们改造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的锐利武器。开展好主题教育,首先要引导党员干部下大力气全面认真细致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人民共同富裕的理论指南,是新中国历经70多年社会主义探索实践取得的宝贵财富,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近代以来的历史表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全景式、全方位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成就,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去。

牢记“三个务必”,把稳思想之舵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并进一步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开展制度化、常态化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党性上经常受洗礼,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葆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本色。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自警自励的政治智慧和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充分彰显了一个百年大党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党和人民事业长久推进下去的强烈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坚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勤政为民、勇于担当、团结干事、清正廉洁、管党治党的表率,推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不断夯实思想之基,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马宏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