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彦淖尔:强化生产流通环节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强化生产流通环节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05 新闻 浏览次数:130

巴彦淖尔市不断强化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环节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牢牢把住食品安全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全市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多支检查组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检查进企业行动。

在乌拉特中旗,当地重点对辖区内乳制品加工厂、酒厂、糕点厂等食品生产企业的主体资质、产品检验、贮存及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要打造一批、树立一批生产条件好、质量意识强、规范生产的示范店,通过示范引领,鼓励引导一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升为食品大作坊。”乌拉特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股股长刘晶介绍说。

把牢生产关口的同时,巴彦淖尔市各地还对商场、超市等流通环节的进口食品安全开展集中检查,重点检查进口食品经营者是否依法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进口食品报关单以及是否建立进口食品疫情防控台账等内容。深入实施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攻坚治理、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和“优质粮食工程”等攻坚行动。市场监督局、教育局、卫健委、公安局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检查。

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场监管部门与商务、农牧、卫健等部门联合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对进口冷冻食品实施报告制度和追溯制度,严格索证索票管理,特别是加强进口冷冻食品“五证”查验力度,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

今年,巴彦淖尔市还加大对全市大型食用农产品市场的监管力度。在临河区聿山庄便民市场,监管单位的工作人员对青椒、甘蓝等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查。以2021年抽检监测不合格和消费者投诉举报多、关注度高的食品品种、检测项目为重点,今年,全市计划完成食品监督抽检6791批次,达到4.4批次/千人抽检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