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林左旗:“以干定酬”激活集体经济发展新动能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林左旗:“以干定酬”激活集体经济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5/06 新闻 浏览次数:128

赤峰市巴林左旗聚焦落实赤峰市委组织部“揭榜领题”重点任务,推深做实“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项目,深化“四个定酬”经验做法,完善集体经济发展与嘎查村干部奖励利益联结机制,激发基层干部工作热情,激活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

出台政策文件明确奖励范围

巴林左旗由旗委组织部牵头,联合旗财政局、农牧局印发《巴林左旗嘎查村干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奖励办法(试行)》,明确可提取部分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作为奖励资金,对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贡献突出的嘎查村干部进行奖励,同时对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进行解释说明,并对不得纳入奖励范围的经营性收入进行明确,以政策激励推动嘎查村干部主动谋划集体经济项目,持续增加嘎查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进而提高嘎查村干部的待遇水平。

强化鼓励激励激发创业活力

巴林左旗树立“多干多得、少干少得、不干不得”的鲜明导向,以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增速为标准,对增速达到20%~30%(含30%)、30%~40%(含40%)、40%~50%(含50%)、50%以上,分别提取增长部分的5%、10%、15%、20%作为奖励资金;对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连续三年保持100万元(含100万元)以上的,在第三年末可提取第二年和第三年经营性收入的5%作为奖励资金,奖励给嘎查村干部。巴林左旗还科学分配奖励资金,对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的奖励不超过奖励资金的30%;其他嘎查村干部统筹考虑“交叉任职”及贡献大小等情况,合理制定具体分配方案,以实实在在的资金奖励激励嘎查村干部干事创业。

加强监督管理保障收益安全

巴林左旗积极落实苏木乡镇街道党(工)委监督管理主体责任,将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情况作为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全旗引导嘎查村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地推进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防止产生新的债务,坚决防止出现盲目上项目、大拆大建、少数人控制、外部资本侵占集体资产以及其他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严格实行“村账镇管”,奖励报酬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发放,从严控制奖励资金。全旗通过加强监督管理,有效地扎紧了嘎查村集体经济“钱袋子”,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激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