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阿拉善左旗:碧水青山半入城 “城市绿肺”沁人心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左旗:碧水青山半入城 “城市绿肺”沁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05 新闻 浏览次数:122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连日来,位于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的营盘山桃花进入盛花期,漫山遍野的桃花连片绽放、如霞似锦,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打卡”。“我每天都要来营盘山,平时是锻炼,今天是专门来拍照。”说起营盘山近年来的变化,巴彦浩特镇土尔扈特小区居民叶富珍赞不绝口,“过去的营盘山,除了山顶的凉亭,光秃秃一片。现在,这里不仅风景美、环境好,空气也清新,来这里锻炼、游玩心情都会舒畅很多!”

营盘山曾是“植树不见绿,乱石遍山岗”的荒山,植被稀疏,生态环境脆弱。为改善这一状况,提升盟府城市品位,2008年以来,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两级政府实施了营盘山景观公园改造工程,将营盘山定位为集休闲游憩、文化展示、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公园,并在其中规划了国防军事教育、休闲运动、特色植物观赏、特色景观游览等六大功能区。同时,在营盘山实施了大规模绿化造林,将营盘山打造成以绿化景观为主,高品位游乐、休闲为一体的城市“绿岛”。经多年建设、修复及植绿补绿,营盘山的生态环境日益改善,现已发展成为绿化面积达3600余亩的景观公园。

如今,蓝天、白云、远山、近水、绿地、花海共同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生态画卷,这个景观公园和附近的生态湿地公园成为巴彦浩特镇的“城市绿肺”,不仅发挥着调节环境、净化空气、涵养水分的功能,而且成为了居民锻炼身体、休闲娱乐、消暑纳凉的理想场所。

傍晚时分,沿着蜿蜒的林间游步道拾级而上,站在营盘山山顶,各色灯光交相辉映、灿若星辰。巴彦浩特居民马菲说:“紧张的工作之余来到这里散步,整个人都放松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