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2/12/16 财经 浏览次数:206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自2004年启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以来,建立起“创业申贷、银行审贷、贷后监管、贷款回收”四轮齐驱的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体系,形成了人社部门、财政部门、贷款发放金融机构多方协作的工作格局。目前,科尔沁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94亿元,直接扶持8340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29200人,贷款回收率99.8%,创业担保贷款“小资金”,激发了民生就业“大能量”。

“没想到啊,还能凭借退役军人证办理贷款,我要把这个好政策告诉更多的战友!”谈到好政策,退役军人张奇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2019年,张奇怀揣创业梦想回到家乡开了一家奶茶店,后来得知有优惠政策,张奇办理了20万元贷款,扩大了经营范围,现在他的生意经营得有声有色。

科尔沁区通过发放宣传单、借助媒体平台、实地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和办理流程,不断扩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同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对有创贷需求群体,实现“应贷尽贷”,扶持引导创业者勇于创业、敢于创业、激情创业,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我正愁贷款缺少担保或抵押物呢,没想到还能采用信用形式,因为有了10万元贷款,我们家的牛圈得以扩建,养殖规模得以扩大,生活也更有奔头了。”钱家店镇张家村村民马志军说道。为了使更多的创业者享受到创贷政策红利,科尔沁区降低贷款申请门槛,打破传统贷款注重抵押和担保的惯性思维,为经营稳定且信用度较好的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真正帮助创业者就业有门路、创业有方向、资金有保障。目前科尔沁区已为97人发放了1074万元信用担保贷款。

科尔沁区还依托“一处跑、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经办业务进行梳理、整合,简化了创业担保贷款资料和经办环节,并将所需资料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推行“一站式”服务,实行人社部门审核借款人资格、金融机构贷前调查和发放“多审合一”,避免重复提交材料;组织创业担保贷款业务骨干,变“坐等受理”为“主动下沉、上门服务、现场办理”的常态化工作模式,切实提升工作水平,为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支持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就业。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创业担保贷款过上了好日子,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有效激发了科尔沁区全民创业的热情,掀起了创业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