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乌海市特色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特色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22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82

品牌是农业竞争力的核心标志,是现代农业的重要引擎,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近年来,乌海市农牧业企业注重品牌建设,助推了农业经济发展,带动了乡村振兴。

11月16日,记者在位于乌海市海南区巴音陶亥镇的内蒙古致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成栋的鸡舍里喂养蛋鸡。据介绍,十几年前,公司负责人兰永刚将富硒养殖技术带入蛋鸡养殖业中,并注册了内蒙古自治区著名商标“巴音宝”富晒鸡蛋。无公害养殖方式,再加上品牌运作,使“巴音宝”牌富晒鸡蛋远近闻名,产品供不应求,销售网遍布蒙宁周边。如今,该公司蛋鸡养殖规模达上万只,日产蛋量1000余斤,每年直接带动周边农区居民20余人就业。

“没有品牌的时候,没有市场认知度。一斤鸡蛋也就是几块钱。现在,我们通过生物技术,生产出了富硒鸡蛋,有了品牌以后,加上包装,产品价格成倍往上涨。”内蒙古致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兰永刚介绍说。

近年来,内蒙古致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将富晒种养殖技术推广给周边农区居民,大力发展高附加值的种养殖业。富晒米、富晒肉逐步涌现,该公司回购再销售,年产值超500万元,带动上百户农区居民增收。

“到现在,我们还有很多富晒农副产品没有注册商标,我们要抢注商标,让更多的消费者逐渐熟知认可。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富硒产业,为更多的农副产品提升附加值,以此带动更多的农区居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内蒙古致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兰永刚说。

葡萄和葡萄酒产业作为乌海市的农业招牌,随着品质提升和品牌效应带动,被市场广泛认可。11月17日,记者在内蒙古汉森酒业集团发酵车间看到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师傅们正在为发酵一个多月的罐储葡萄原酒进行分离作业,以保证酒的品质。经过数月陈酿后,饱含赤霞珠、梅鹿辄等葡萄品种的各类葡萄酒将集中上市。

“我们汉森葡萄酒销售面覆盖内蒙古自治区各个城市,国内的不少大城市都有直销店,我们还将汉森葡萄酒打入到了欧洲市场。在品牌的带动下,我们年均销售葡萄酒1000余吨,为地方创造经济效益、增加利税的同时,我们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方式,带动农区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村。”内蒙古汉森酒业集团办公室主任李勇向记者介绍。

近年来,乌海市通过政策鼓励扶持农业企业、合作社发展壮大,打造品牌,截至2021年10月末,乌海市有35家市级以上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家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98家注册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产业涉及种养殖、旅游、食品加工、仓储配送等,阳光田宇、吉奥尼、汉森、云飞、巴音宝富晒鸡蛋、王元地面粉等农副产品品牌已享誉周边地区,各类农业企业、合作社以及不断涌现的村集体经济项目纷纷借助品牌优势做大做强,通过科技支持、土地流转、吸纳就业等方式,带动农区经济发展,数千名农区居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