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乌兰察布“三下乡”: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将温暖送到百姓心间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三下乡”: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将温暖送到百姓心间

发布时间:2022/03/25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73

伴随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乌兰察布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全市各旗县市区陆续启动。连日来,各地各单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探索有效办法,不断丰富内容、拓展渠道、创新形式,为农牧民送上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多项服务,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推进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理论宣讲,乌兰察布市委宣传部创新线上录播形式,推出“理响乌兰察布”大讲堂新媒体理论产品,让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等党的最新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利用户外电子大屏、宣传标语海报、村村通大喇叭等深入广大农村牧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宣传,讲知识、止谣言、鼓士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春耕备耕之际,市科协联合市农林科学研究所,通过“乌兰察布云”平台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全市3.5学雷锋日助春耕科技志愿服务线上培训班。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讲授方式,围绕乌兰察布市燕麦、马铃薯重点产业进行多方面的专业培训,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全市各级妇联、卫健委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依托“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组织医疗专家深入农村牧区、街道社区,以免费义诊、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健康讲座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活动,受到广大妇女儿童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同时,针对近期春耕备耕、土地确权等重点工作,农牧、科技、司法等部门积极开展春耕备耕物资保障、农资农技下乡助农、法律知识进村入户等工作,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2022年,为了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文明办、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司法局、农牧局、文旅体局、卫健委、乡村振兴局、团委、妇联、文联、科协等部门,围绕农业农村农民实际需求确定六大重点任务,通过渐次推进、全面覆盖的方式,在全市广泛开展形势政策宣讲、文化惠民演出、科学理论普及、卫生健康惠民等活动,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真正发挥“三下乡”活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品牌效应,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将温暖送到百姓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