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支部+企业+农户” 为农户拓宽致富路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支部+企业+农户” 为农户拓宽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11/23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81

对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三大顷乡谢家坊村村民师建军来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的好年景,自己种植的有机燕麦又获丰收。看到账户里存款比去年翻了一倍,师建军格外高兴地说:“多亏了村里的党支部,让我的日子越过越好,存款越来越多,今年没白辛苦。”

谢家坊村2020年脱贫后,村党支部及时变观念,换想法,为乡村振兴谋新局,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践行“支部+企业+农户”模式,拉动村民种植热情,推动村内种植业发展,为村民致富拓宽道路。

2021年初,在谢家坊村党支部的牵头支持下,师建军与内蒙古塞主粮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500亩有机燕麦种植合同。燕麦的种植、管理技术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专家专门提供指导。师建军能学肯干,在自家的燕麦田里辛勤劳作。秋收时分,燕麦成熟饱满,亩产150斤。内蒙古塞主粮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每斤1.58元的价格进行收购,师建军纯收入7万元。

谢家坊村党支部书记翁彦武介绍说:“2022年,谢家坊村将在现有燕麦规模种植的基础上,提高燕麦种植集约化、标准化、优质化水平,推动燕麦种植进一步发展。同时,谢家坊村党支部也会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切实为村民办实事,努力打造‘景美、村强、民富、善治、人和’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