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畅享冰雪季,全民迎冬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冰雪奇缘梦幻雪世界开园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畅享冰雪季,全民迎冬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冰雪奇缘梦幻雪世界开园

发布时间:2022/01/12 旅游 浏览次数:132

为进一步落实体育惠民政策,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近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冰雪奇缘梦幻雪世界开园。此项目是呼伦贝尔“文旅节礼”冰雪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同时也是海拉尔区冬季旅游活动的重要内容,引起市民群众广泛关注。

海拉尔冰雪奇缘梦幻雪世界是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多元参与”的原则,建设于海拉尔区三馆一湖区块的大型沉浸式冰雪互动体验乐园,是呼伦贝尔(海拉尔)冬季英雄会延伸的全民冰雪娱乐项目。园区建设紧扣“共迎北京冬奥,畅游冰天雪地”的主题,旨在通过冰雪项目体验提升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丰富海拉尔区冰雪文化内涵,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实现。

园区冰场依托冬季湖面自然上冻的天然优势建设,同时把安全保障工作作为重点。目前,室外惠民冰场、雪场的建设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于2022年1月10日起免费向公众开放。以冰雪元素为主题的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冰上卡丁车、动力车拖拉雪圈秀等激情欢畅的冰雪娱乐项目点燃了冬日热情;雪地摩托车、气垫船漂移表演震撼刺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越野滑雪、青少年速滑、冰球等冰上项目形成了全民参与的氛围。

近年来,海拉尔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把握2022年冬奥契机,以发展冰雪旅游促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为主线,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冬季英雄会、冰雪奇缘梦幻雪世界、冰雕雕建设等项目的开展,营造冬奥氛围,做足冰雪文章,讲好城市故事,助力海拉尔冰雪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