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小猪民宿:“草原宿集”新店首发,内容营销助力民宿品牌“出圈”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小猪民宿:“草原宿集”新店首发,内容营销助力民宿品牌“出圈”

发布时间:2023/08/04 旅游 浏览次数:117

在以一己之力掀起宁夏中卫旅游热潮后,黄河宿集的原班人马耗时一千多个日夜,在内蒙古乌兰毛都深处,精心打磨草原乌托邦——“草原宿集”,于8月1日正式开业。近日,由飞猪、小猪民宿主办,草原宿集承办的“草原48小时”活动,在乌兰毛都草原热闹开场。作为草原宿集新店首发的重磅活动,参与者可以在宿集的48小时中肆意探索与享受,沉浸式体验在地文化。

草原宿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占地260亩,自带2000亩草原。溪流环绕,山峦起伏之间,聚合了大乐之野、南岸、迹外、飞蔦集、河谷等民宿头部品牌,依托地域地形及当地文化优势,打造了集民宿、营地、餐饮、美术馆、书店、马场、酒吧等丰富业态的草原酷玩目的地。

这给近期火爆的内蒙草原游无疑又添了“一把火”。每到暑期,天高云淡、气温凉爽的内蒙古大草原,都是亲子家庭的避暑首选,而开阔空旷、沿途美景不断的优势,又让内蒙成为自驾游和露营爱好者的天堂。据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数据,2023年上半年,自治区接待国内游客9185.41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55倍;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85.06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据飞猪、小猪民宿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内蒙古民宿今年订单同比增长188%。

绝对原创IP,草原宿集成国内草原酷玩天花板

作为中国文旅市场上的“绝对原创IP”,草原宿集定位于“中国草原高端度假体验”,在自然条件、硬件配备、业态引入、玩法设计等方面,均对标国际顶级标杆。在三年多的建造过程中,始终坚持着“把草原还给草原”的设计理念,一方面最大化实现环保,降低能耗,另一方面,既保留建筑体与大地的联系又不喧宾夺主,极致呈现草原的天然美景。

在选址上,宿集别出心裁,为了让现代都市人感受草原的星河浪漫,宿集的选址与观星的选址高达99%的相似,即抬头即观星;在工艺上,宿集精益求精,如迹外营地花费1093天,耗费666根柳木龙骨、28000米马鬃绳、8吨手擀羊羔毛毡而成的蒙古毡包。毫无疑问,在极致的追求下,草原宿集已经成为草原度假的“爆款”,其中民宿品牌之一“河谷”,已经参演了多部顶流综艺、影视作品。

满足酷玩理念,民宿+玩法再升级

在旅客出行意愿持续升高的同时,旅客对于目的地玩法的需求亦愈加复杂。除了吃喝丰富,“玩得酷”越来越成为旅游消费的主流需求,高品质、内容丰富的旅居服务成为民宿商家“出圈”的关键方向。

本次活动主办方飞猪、小猪民宿深挖当地资源优势,结合牧民传统文化,为参与者打造田园牧歌式的草原度假生活,将草原酷玩模式再度升级。充分发挥自然景观优势,将高地、湖泊、草原、星夜与住宿地完美结合,让旅客沉浸式体验“建筑自然美学”,享受“揽清风在怀,枕星月入梦”的惬意。骑马去草原牧民家访,品尝丰盛的全羊宴,饮一杯正宗的蒙古奶茶,体验“舌尖上的草原”;晚间来一场盛大的篝火晚会,浅酌草原美酒,度过一个绝美的“草原奇妙夜”。此外,还有学习蒙古族文字、体验蒙古族刺绣、制作马鬃绳等当地人文特色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在草原宿集,旅客不仅可以体验骑马,甚至可以为动物养老,身体力行地来一场公益。草原宿集与一马品牌合作,成立草原守护联盟,专门收容退役的老马进行喂养,项目不作盈利,只为给动物养老。这对于旅客来说,不仅是一次新奇的体验,更是一次生命的救赎。

民宿集群效应,打开旅游增长第二空间

民宿集群化、民宿+已经成为民宿发展的重要方向。据悉,小猪民宿今年将与飞猪旅行在全国重点区域扶持3-5个乡村民宿民宿集群示范项目,此前已上线的鹭月岛·岭南宿集收获业内好评,带动区域旅游热度显著上升。小猪民宿也将与飞猪资源加码,持续升级民宿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帮助民宿品牌提炼挖掘其在空间、场景和体验上与传统酒店差异化的吸引力和竞争优势,提升民宿线上营销品牌力。

对于本次草原宿集落地内蒙,华正文旅创始人、南岸品牌创始人陈祖品表示,近年来,随着旅客主力军年龄逐渐年轻化的趋势,除了民宿自身硬件条件之外,旅客更期待“一次出发、多种体验”的性价比,同时希望在旅行中汲取更多精神力量。“我们希望用草原宿集这样集群化的方式,将各方优势最大化,用创新性的方式将潮流玩法与传统文化相融合,给旅客多样化的新奇体验,打开草原游增长的第二空间。”

小猪民宿业务负责人表示,民宿是偏感受型的旅游产品,消费者在意的不仅是住宿,更是游玩场景和体验。对民宿来说,打造品牌,功夫除了在民宿本身,更在民宿之外,在不断升级产品和服务之时,深挖旅客需求,融合民宿+地域优势,民宿+周边优势,民宿+文化优势,打造新型生活方式的体验。未来,小猪民宿也将持续助力乡村民宿向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进一步整合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助推文旅产业健康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