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呼伦贝尔:精准防控安全过节 文旅消费持续升温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伦贝尔:精准防控安全过节 文旅消费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1/10/13 旅游 浏览次数:179

“十一”黄金周,呼伦贝尔市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安全过节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推动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记者从呼伦贝尔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呼伦贝尔市消费动能逐渐释放,热点多样。商场超市表现优异,餐饮住宿业逐步得到恢复,文旅消费持续升温。

商场推出航天科技展吸引顾客“打卡”消费

国庆假期,海拉尔区伊仕丹购物广场推出了关于中国航天发展历史与航天科技成果的展览,吸引了大量顾客前去“打卡”。商场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航天科技展不仅承担了助力文化科普的社会责任,对于激活实体商业复苏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满足广大市民国庆期间的购物和消费需求,呼伦贝尔市商贸流通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推出了形式多样的让利打折促销活动,龙凤新天地“红色夜卖全场5折”,步森百货“抽奖砸金蛋”,河东发达广场“满额返券庆华诞”,各类活动异彩纷呈,促销手段不断创新,惠民举措成效突出。

餐厅预订火爆,饮品店排起长龙,美食城熙熙攘攘……国庆期间,呼伦贝尔市不少餐饮企业大力推出打折促销、线上“团购”等优惠活动,订单明显增加,餐饮消费加快恢复。作为本地受欢迎的一家鲜肉火锅餐厅,国庆假期期间需提前两天预订才能安排上桌。“国庆假期这几天,客流量较平日增加了近四分之一,日接待量可达180桌。”该餐厅经理介绍道。

假日期间,呼伦贝尔市商务系统从丰富市场供应、活跃消费需求、强化市场安全秩序等方面下工夫,重点保证粮、油、肉、蛋、禽、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货源。全市各地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消费市场生活必需品充足,生鲜品种齐全,物价总体稳定,商品价格无较大波动,节日氛围祥和安定。

主旋律电影领跑国庆档市民观影热情高

国庆期间,记者走访海拉尔区伊仕丹影城、新东北影城等影院看到,影厅内人头攒动,自助售票机前都排起了长队,不少黄金时段的电影票颇为紧张。今年“国庆档”,红色情怀点燃市场热情,以《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为代表的影片紧扣时代脉搏,弘扬奋斗精神,引发假日观影热潮,不少观众选择在光影魅力中,感悟深厚的家国情怀。

据猫眼电影专业数据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14时,今年国庆档新片总票房(含预售)达44.2亿元,《长津湖》以32.35亿元的总票房稳居第一。其中,呼伦贝尔市所有影城在今年的国庆档票房总数超过270万元,总出票超过65000张。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下一代就不用再打了。”9月30日,电影《长津湖》上映,让无数观众泪洒影院。猫眼专业版显示,国庆期间,《长津湖》在全国影院的排片场次中占比47.7%,是所有当前上映影片中排片最多的。就呼伦贝尔市而言,《长津湖》也是影院排片最多的,占比达到41.1%。新东北影城工作人员介绍,前来观看该片的人群几乎覆盖所有年龄段,“很多都是一家三代人前来观看,可以说是引发了全民观影潮。”更有网友感慨道:“看完电影走出影院,看到外面高楼林立,灯火通明,想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电影最好的彩蛋啊!”

今年国庆档《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两部新主流大片共同构成了票房第一梯队。就呼伦贝尔市场,《长津湖》单片占总票房的57.5%,《我和我的父辈》占34.8%。除了这两部主旋律影片外,还有多部新片上映,如青春励志题材影片《五个扑水的少年》,儿童动画电影《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老鹰捉小鸡》等,为市民观影提供了更多选择。

精品旅游线路受热捧文旅市场迸发活力

草原、湿地、森林、河流……秋季的呼伦贝尔绚烂多姿,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在根河敖鲁古雅景区,来自上海的刘女士趁着国庆假期带着家人前来度假。“来这里看到了驯鹿、白桦林、民间手工艺品……这里太美了,仿佛置身在童话世界里,明年暑假我们还要来。”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旅行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感到不虚此行。

今年黄金周,疫情的有效防控重新燃起了人们失落已久的出行热情,旅游消费开始加速复苏。“十一”假期旅行路线、秋季打卡地、特色民宿等亮点内容,受到了各地游客的追捧。国庆假期,呼伦贝尔市共接待国内游客66.38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业综合收入3.36亿元。呼伦贝尔市国庆假期持续保持平稳、欢乐、祥和的良好态势。

据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呼伦贝尔市认真贯彻落实文旅部、自治区文旅厅关于做好国庆节文化旅游假日市场和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国庆节期间,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执法人员联合有关部门以抽查、暗访的方式,不定期对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全市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实现旅游安全零事故、旅游服务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