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牙克石市:发挥岭上林都优势 展现森林康养魅力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牙克石市:发挥岭上林都优势 展现森林康养魅力

发布时间:2021/09/13 旅游 浏览次数:171

赏生态山水美景、品特色山珍美食、享康养休闲生活。呼伦贝尔牙克石市依托区域特色、森林文化,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以“森林康养+”的模式,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着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

近日,“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主题旅游列车的首批游客落地牙克石,在风景如画的凤凰山景区开启了一段森林康养之旅,标志着牙克石市融入“哈大齐呼”旅游圈开始破题,对牙克石市全域旅游、四季旅游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进而构建了牙克石连接呼伦贝尔、兴安盟、东北“哈大齐”的重要节点,形成滨洲城市旅游带的重要区域。

近年来,牙克石市多措并举,在这半城森林半城草原的城市中,全面打造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在“林海”中“森”呼吸,走出了一条体现区域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站稳了中国森林之都、魅力冰雪之乡、大兴安岭森林旅游中心城市的空间定位,围绕中国森林文化感悟和冰雪文化体验的核心展示区,致力打造集厚重森林文化、生态康养度假、高新科技展示、大型赛事承办和大兴安岭特色四季冰雪运动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并为开启分时度假旅游模式开创良好的开端。

如今,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凤凰山景区内河道纵横密布,森林、湿地、草甸等多样生态系统极具观赏价值,云龙山庄、凤凰山滑雪场、凤冠滑雪场三个核心景区功能显著、设施齐备。碧波荡漾的5个人工湖,卡伦堡和德拉姆马术俱乐部,还有风格各异的木刻楞别墅散落在山坡上、林木间……景区可同时接待800人住宿、1000人会议、1700人用餐、1000余人滑雪。这里山林野趣浓郁,林缘田边野生动物出没,昆虫鸟类天空飞翔,与森林树木琴瑟相应,汇成了一曲自然和谐的乐章。

市域内喇嘛山国家森林公园、绰源国家森林公园、图里河鹤祥度假村、乌尔其汉西日特其原始森林公园、兴安岭螺旋展线“蒸汽时代”主题公园已成为扬帆林海、舞动岭上林都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让游客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流连忘返。

 

牙克石市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突出“绿色、健康、美丽”三大元素,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竞争力,不断促进森林康养基地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及冬季两项比赛分赛场设在凤凰山景区,景区内设施齐全,通讯畅通无阻,通讯、供电、供热有保障,并已步入现代化网络管理。

以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为依托,打造高标准森林康养小镇、康养人家,并树立全域旅游思维,加快旅游与农业、林业、教育、工业等深度融合,创新推进旅游新业态。推出森林康养精品线路,游客在凤凰山景区漫步在凤凰湖畔,感受难得的安宁与静谧;在博克图参观游览81672部队旧址、百年段长办公室、百年机车库,了解中东铁路历史文化;在塔尔气登五亭山体验森林氧吧的“慢”呼吸生活,感受自然的壮美、民风的淳朴、慢生活的惬意,参观革命遗址重温红色历史记忆……牙克石将森林运动、森林养生等融合其中,延长了旅游产业链,把生态资源转化成产业优势,为牙克石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