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赤峰市松山区当铺地满族乡用“旅游+产业”带富百姓 凝心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赤峰市松山区当铺地满族乡用“旅游+产业”带富百姓 凝心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2/01/11 旅游 浏览次数:141

打开赤峰市松山区的地图你会发现,当铺地满族乡距离中心城区仅仅十几公里。近年来,赤峰松山区这处近郊旅游新兴之地正慢慢被人们所熟知,来这里可以观千亩花海、走蜿蜒栈道、游田园风光,这里的乡亲们正在用“家乡美”来成就幸福生活。除此之外,当铺地满族乡还以产业为引擎,厚植农村资源优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如今,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农村新画卷正在当铺地满族乡徐徐展开。

用“家乡美”成就“百姓富”

暮冬时节的大雪洋洋洒洒飘下,素有“花海”美誉的当铺地满族乡大兴隆田园时光在冬日里向世人展现着另一种美。站在山顶四望,近处,蜿蜒的木栈道游走在山间;远处,厚厚的白雪覆盖在山间、小路、河畔,勾勒出一幅别具风味的“水墨丹青”。

沿着覆盖了厚厚积雪的山路下山,不时会碰到几位摄影爱好者在路边拍摄。一位摄影爱好者说:“大兴隆田园时光可谓是,‘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值得来一次。”

当铺地满族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当铺地满族乡找准了美丽乡村建设与近郊旅游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快乡村从‘一处美’变为‘全域美’,推动了农村‘自然美’和‘人文美’相融合,撬动了乡村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好生活的良性发展循环,努力地走出了一条助农、惠农、富农的特色乡村旅游致富新路径。”

用“产业兴”奏响“幸福曲”

隆冬时节,赤峰洽林商贸有限公司却是一番热闹的场景,车间外两辆铲车来回穿梭,将瓜子运送到车间。在车间,经过除尘、风选、色选、自动翻炒、真空灌装、密封等环节,一粒粒小瓜子从这里走出松山,走向全国各地。

车间工人杨冬梅说,她是当铺地乡南平房村村民,2017年来到公司上班,每月的收入3000多元,公司承担着工人的“五险”,守家在地,收入很稳定。在车间,公司内的工人都是当地农民。

洽林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原材料供应主要以当铺地满族乡为主,全乡80%的葵花籽供应公司,在企业带动下,全乡的葵花种植面积已达一万亩,带动了近百户农户种植葵花。目前,公司通过代加工和国内30多个商家合作,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产品还远销到越南、新加坡等国家。”

内蒙古利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种业公司,虽说距离明年的春耕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不同熟期的玉米种子,以保证市场供应。种植户张宇说,他连续两年从种业公司购买玉米种子,在2020年,300亩农田收获玉米32万余公斤,按照当年每公斤2.26元的市场价格,收入了72.5万元。增产增收的新玉米品种,让他的收入逐年提高,张宇2021年早早便和种业公司订了今年的种子。

种业公司负责人介绍,松山区每年会有20万亩的田地播种公司研发的玉米、谷子等作物种子。每年公司都会采取帮扶和指导的方式向当地农户推销适合当地环境生长的高产品种子,农户购买公司种子后,在播种、施肥等方面,工作人员会深入到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田间管理知识。

近年来,当铺地满族乡党委政府切实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动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突出产业重点,加大现代农业的扶持力度,打造精品农业、特色农业、高效农业、科技农业。现在已基本形成农业快速发展的产业格局,通过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