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内蒙古各地纷纷推出北方特色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内蒙古各地纷纷推出北方特色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

发布时间:2022/01/10 旅游 浏览次数:137

2021年12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在内的北方七省区市共同举办“2022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积极配合北京冬奥会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为出发点,旨在向海外民众全面介绍中国北方特色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展现中国人民迎接北京冬奥的热烈情感。内蒙古自治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冰雪与草原、森林、沙漠、河湖、温泉、火山遗迹等地质奇观相呼应,自然资源与民俗生活、地域风情、历史遗迹等人文资源完美融合,形成了雄浑大气的冰雪景观和灵动透彻的冰雪文化。近年来,内蒙古大力发展冬季冰雪旅游,把冰雪旅游培育成新的增长点,推出冬季旅游黄金线路,举办冬季旅游精品活动,打造冬季旅游网红打卡地,发布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努力将冬季体育运动、民俗文化与现代消费有机结合,融入民俗、演艺、文创、非遗、美食等项目,补齐冬季文化旅游产业短板,提高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感,将冬季旅游赋予新内涵,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持续扩大内蒙古冰雪旅游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打造独具内蒙古特色的全谱系冰雪旅游目的地。此次参加“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活动,内蒙古推广周安排在2022年1月27日至2月2日,正好赶上传统节日春节。自治区文旅厅将充分发挥内蒙古冬季旅游资源优势和文化特色,在传统冬季冰雪旅游和体育运动的基础上突出民俗、演艺、美食等项目,体现北方冰雪旅游的地区差异性。内蒙古推广周期间将推出冰上杂技《呼伦贝尔之恋》、《有滋有味内蒙古》美食之旅和冰雪小城阿尔山,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以及驻外使领馆、海外央媒、互联网企业等平台,通过稳定、全面、多层次的推广渠道开展宣传推广,将冰雪资源、民俗文化与现代消费有机结合,提高国内外受众的体验感。推广季期间,内蒙古各地纷纷推出冬季旅游项目和冰雪旅游活动。首府呼和浩特举办了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呼和浩特冰雪运动系列活动、新年冰雪运动会和冰雪嘉年华活动、2022年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冰雪运动进校园暨万名学生冰雪体验活动,还将开展“非遗中国年全家乐翻天”、塞上老街不夜城—敕勒川元宵节花灯音乐季、冬奥会文化主题图片展等活动。

呼伦贝尔聚焦打造“国内一流的草原森林生态和边境旅游目的地”,突出呼伦贝尔原生态、多民俗、国际化特色,唱响“银色呼伦贝尔、火热冰天雪地”主题和“呼伦贝尔冰雪之约”口号,展示高端冰雪资源,传播厚重冰雪文化,以冬季旅游的转型升级推动呼伦贝尔经济高质量发展。

乌海市立足全市冰雪旅游资源,组织丰富多彩的旅游消费活动,重点推出面积50000m⊃2;的乌海湖滑雪场及700m⊃2;美食广场,整合冬季旅游资源推出大漠冰雪欢乐游、红酒品鉴观光游、翰墨流芳研学游等多条冬季精品主题游览线路,多方面展现乌海冬季美景、美食、旅游项目。

阿尔山举办第十六届冰雪节,以“冰雪阿尔山共燃冬奥梦”为话题方向,吸引大众关注活动,解锁冬季冰雪旅游玩法新攻略,举办泼水成冰视频挑战赛,邀请体育健儿做客直播间进行访谈互动,不断推动冬季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锡林郭勒在充分做好冬季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围绕“民族风情+特色美食+跨年活动+体育赛事”,持续推广“燃情冰雪温情牧歌”活动主题及相关品牌形象,打造冬季旅游特色品牌,推出“千里码——2021年我最喜爱的锡林郭勒文旅品牌商家”网络评选活动。

巴彦淖尔市依托阴山、黄河、草原、戈壁、文化遗迹等资源优势和多样的民俗风情,开发黄河冰凌景观、温泉水上项目、滑雪项目、农(牧)家宴等冬季旅游活动项目,带动冬季特色旅游业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冬季产品格局,展现“天赋河套—巴彦淖尔”冬季魅力。

鄂尔多斯制定了秋冬季文化旅游宣传促销方案,举办第十一届冰雪文化旅游季,推出冰雪嘉年华、冬捕冰钓、文艺歌舞展演、年货集市、冬季美食、体育赛事、亲子研学等文旅系列活动,不间断发布冬季文旅宣传资讯。

赤峰市在昭乌达老街举办了第六届冬季旅游惠民节暨《Hello赤峰》短视频上线活动,线上线下推出了冬季旅游线路、产品、优惠政策,助力夜游经济发展,同时启动冬游季,包括“激情共享闪耀梦想”的第八届美林谷冰雪嘉年华暨赤峰市大众滑雪季活动;发展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和润农业嘉年华,重温夏日暖阳”冬季旅游活动;达里湖冬捕季直播活动;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非遗和年俗活动。

2022年,内蒙古将加快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全域全季、差异化高端化发展定位,加强区域间资源共享和高水平战略合作,完善旅游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拓展旅游市场,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增加高品质旅游服务供给,让八方来客有更美好的体验、更舒心的享受、更难忘的回忆,让全区旅游从东到西都火起来、一年四季都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