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发挥独特优势 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发挥独特优势 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22/01/09 旅游 浏览次数:161

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有着距离首府呼和浩特市最近的天然大草原,辽阔的草原,蓝天白云,牛羊成群,正如老舍先生在《草原》一文中写道:“在这境界里,连骏马与大牛都有时候静立不动,好像回味着草原的无限乐趣。”

近年来,四子王旗依托境内丰富的旅游资源,把旅游业作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文化特色,突出创新核心地位,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境内拥有国家首批4A级景区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举世瞩目的“神舟”系列飞船主着陆场、壮美的大红山、全国第三片胡杨林等,拥有4A级景区1家,星级农牧家乐11家,星级宾馆3家,旅行社4家。目前,四子王旗草原观光、休闲度假、民俗体验型旅游产品已初步成型,每年夏季都会有慕名前来的游客。

据初步统计,“十三五”期间四子王旗共接待游客374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5.08亿元。一年一度的旅游那达慕、驼桩祭祀文化节、马文化节现已成为四子王旗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这些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对丰富旅游活动项目,拉动客源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2020年,成功举办了“AOPA乌兰察布市草原飞行大会暨第五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和“2020乌兰察布·辉煌梦机车嘉年华活动”,通过两次活动的举办极大地提振四子王旗旅游经济。

重温一次革命历史,走进一次红色记忆,触摸一段峥嵘岁月……2021年以来,全国各地红色旅游热度持续攀升,人们学习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文化的愿望日益强烈,各地群众参观红色景点、革命旧址、纪念馆蔚然成风,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正与日俱增。四子王旗委、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旅游资源的发掘工作,先后精心改造升级了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将红色资源充分转化为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基地以“人民楷模”都贵玛先进事迹为主题,通过“三千孤儿入内蒙”“人民楷模”“草原的额吉”等七大板块的搭建,辅以大量文字和图片,集中展示了“草原额吉”都贵玛倾心养育、“上海孤儿”北地重生的真实故事,打造成为巩固民族团结大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红色教育主阵地。

希敏高勒文化园神舟科技展览馆以“航天精神”为主题,坚持以史育人、以文化人、以情动人。馆内开设“传统的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3个区域展现航天精神。参观者可通过观摩神舟系列飞船模型、观看回收现场的照片和纪录片等形式,近距离体验神舟飞船从试航到载人再到作业的辉煌历程,感受一代代航天人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提高民族自豪感。

四子王旗通过不断创新方式,推动红色旅游向着可互动、可参与、可体验的方向转型升级。让游客可真实地感受红色历史的脉动,体验红色文化的精神魅力,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碧蓝的天空上,挂着稀疏的白云。在游客们享受高品质草原游的同时,四子王旗将积极打造“吉祥草原、神舟家园”旅游品牌,着力突出文化底蕴与特色,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开发建设资金投入,健全文化发展机制,全面提升旅游业引领力、服务力、竞争力和创新力,凸显特色区域优势,用好民族文化资源,走出一条具有四子王旗特色的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