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郝家窑村——沿黄旅游观光经济带上的闪亮明珠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郝家窑村——沿黄旅游观光经济带上的闪亮明珠

发布时间:2021/10/27 旅游 浏览次数:156

打造沿黄经济带,奏响乡村致富曲。近年来,呼和浩特市通过沿黄经济带动乡村振兴的步伐一直不曾停歇,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更是抓住乡村旅游业带来的机遇,规划建设沿黄特色农业产业带,精心打造托县黄河鱼、设施休闲农业和特色农产品三张“名片”,力争实现点上突破、线上串联、面上提升,助推沿黄经济带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来到托克托县郝家窑村,该村东依山梁,南临神泉生态旅游景区,西邻黄河,地处“一溜湾”北,交通便利,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国家4A级景区——神泉生态旅游景区就位于该村西南1公里处。一到秋季,瓜果飘香的郝家窑村,成为游客休闲的好去处。

郝家窑村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老村庄。回望过去,这里也曾因偏远贫困而无名。近年来,郝家窑村相继引进了黄河麦野谷景区、黄河梦幻水世界、黄河印象观景平台等多个项目,大力发展葡萄采摘、农家乐接待、农业观光、休闲娱乐等旅游产业,努力打造沿黄旅游观光经济带上最具影响力的民俗旅游村。

正是葡萄丰收的季节,村民孟争平正在接待来自城里的客人。他告诉记者,郝家窑村葡萄种植历史悠久,依靠特有的小气候优势,这里的葡萄因皮薄汁多、味香可口等特点广受欢迎。在村里,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植葡萄,全村特色葡萄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年销售额近5000万元,葡萄产业成了村民的重要收入来源。同时,郝家窑村以葡萄产业为基础,依托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农家乐餐饮和乡村旅游。全村农家乐餐饮店已发展到33家,直接受益农户200余户,年创收1000余万元。全村人均纯收入已达到3万元以上,乡村旅游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

村民的钱包越来越鼓了,村集体经济的“家底”也越来越厚实了。于是,郝家窑村开始着眼于生态发展之路,制定9项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实现了自然生态保护与经济一体化发展。通过积极发展绿色休闲农家乐新型农业示范点,以旅游产业带动相关产业,形成绿色链条,促进经济的良性发展,为乡村振兴描绘了生态底色。

如今,依山傍水、生态环境优美的郝家窑村成为托克托县沿黄旅游观光经济带上的闪亮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