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赤峰喀喇沁旗:“激情冰雪”带火“银色美林”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赤峰喀喇沁旗:“激情冰雪”带火“银色美林”

发布时间:2021/12/28 旅游 浏览次数:164

时值深冬,寒风呼啸。一场不期而至的飞雪笼罩着赤峰市喀喇沁旗美林谷滑雪场。漫天飞舞的雪花犹如一个个洁白的精灵,在空中舞蹈,为空旷的滑雪场带来灵动和生机。

近日,美林谷滑雪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赤峰市第二届“激情冰雪,助力冬奥”冰雪进校园研学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我们将全力做好活动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亲近自然、融入自然的成长平台。”启动仪式上,喀喇沁旗委书记房瑞郑重表示。活动现场,喀喇沁旗蒙古族实验小学学生在教练带领下,时而直线滑行、时而转弯前进,滑行队伍不时呈现出多样化的造型。

说起研学活动对学生的影响,喀喇沁旗蒙古族实验小学校长李亚斯深有感触:“每到雪季,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学校都会组织学生从封闭的校园里走出来,走进滑雪场,亲近大自然。通过练习滑雪,不仅能让学生掌握一项运动技能,让他们热爱运动、热爱生活。”

自2018年至今,喀喇沁旗利用丰富的滑雪资源,积极开展冰雪进校园研学实践活动,学生通过观冰雪、玩冰雪、练冰雪、赛冰雪,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乐趣。目前,喀喇沁旗已有6所学校、近万名学生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下一步,赤峰市和喀喇沁旗教育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与体育部门合作,积极协调社会体育指导员及专业人员入校辅导,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兴趣和习惯的养成。同时还将立足实际,深入开展校园冰雪文化系列活动,推进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在中小学普及,努力实现全市儿童青少年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全覆盖。

如果说冰雪进校园研学活动赋予喀喇沁旗美林谷滑雪场青春的激情和蓬勃朝气,那么山西雪上运动大队、河北省残联雪上运动队、国家跨省跨界运动大队等运动队纷纷将美林谷滑雪场作为集训地,无疑为美林谷滑雪场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更多底气。

据悉,从11月21号开始,中国残疾人单板滑雪队就已经进驻美林谷滑雪场,进行为期3个月的训练,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与此同时,内蒙古雪上运动大队20多名运动员也在美林谷滑雪场进行着集训。美林谷滑雪场优良的雪质、完善的配套设施及优质的保障服务成为吸引多个运动队入驻集训的重要原因。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雪上运动逐渐升温,美林谷滑雪场抢抓机遇,提升服务,大力推进冰雪项目的普及,不断丰富雪上运动内容,努力为国家队以及各省市滑雪运动队全力提供训练保障。”美林谷滑雪场总经理赵广隆说。据了解,自进入雪季以来,美林谷滑雪场已累计接待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省唐山市、辽宁省朝阳市等地的冰雪发烧友3万余名。

为着力打造冬季旅游的“拳头”产品和“冰雪”名片,近年来,喀喇沁旗利用承办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高山滑雪比赛项目和北京举办第二十四届冬奥会的有利契机,依托美林谷滑雪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越的场地设备、完备的配套设施,大打冰雪研学牌、冰雪竞赛牌、冰雪旅游牌,并将其融入喀喇沁旗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全力推进,用激情冰雪带火冬天的美林谷。

“围绕打造‘清新喀喇沁、健康生态游’品牌,我们举全旗之力打造亚太森林组织多功能基地、美林谷亚高原休闲度假区、山戎部落、王府文化旅游名镇、马鞍山红色教育基地、玉龙川田园综合体六大核心旅游景区。特别是美林谷景区,初步形成了以冰雪运动、森林康养、休闲度假等业态于一体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填补了赤峰地区冬季冰雪旅游的空白。今后将用心用力谋划好、推动好冰雪运动发展,为全市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房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