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清水河县:住窑洞 看长城 品美食 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清水河县:住窑洞 看长城 品美食 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08 旅游 浏览次数:163

“以前从呼和浩特市区到老牛坡的路上,有多处路面凹凸不平,开车行驶很不方便。现在路面平坦,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北堡乡老牛坡村村民韩补生说,“近几年村里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我们在这里开农家乐,让游客可以来革命老区住窑洞、看长城、品美食。”

老牛坡村于2015年退出贫困村行列,2018年年底实现了71户贫困户全部脱贫。近年来,老牛坡村依靠旅游业发展逐步走上了产业兴、乐安居、乡风文明的富裕路子。如今,老牛坡村6个自然村实现了宽带网络全覆盖,还建起了村卫生室、文化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70%的贫困户到老牛坡红色教育基地应聘当保洁员、服务员,有12户农民开起了农家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景区自2017年建设以来,每年接待游客十万人左右,平均每年收入近400万元,为当地300余人解决了就业问题。每人每月可增加收入2000元以上,同时帮助老牛坡村20多户贫困户实现了稳定脱贫,也为当地的农特产品销售提供了稳定的平台,农民自产的农产品在家门口就可以卖个好价钱,可以说,景区的运营为老牛坡村人民的幸福生活打好了基础。”清水河县北堡乡老牛坡村党员干部教育中心主任樊志敏介绍。

清水河县北堡乡老牛坡村的发展是清水河县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清水河县将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的文旅产业链,坚决打好文旅牌,突出挖掘好黄河与长城“握手之地”的资源优势,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长城文化、红色文化,推动全域游、四季游高品质发展,推动红色旅游和长城旅游融合发展,加强长城保护与利用,建设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持续推进老牛坡村党性教育基地高品质发展,加快实现“两个一流”,打造长城红色旅游示范区。以“双示范”为引领,清水河县实施“旅游+”战略,推动形成黄河、长城、文旅、农旅互为补充的旅游大环线,全力将清水河县打造成为全国旅游目的地、黄河“几”字弯文旅产业带上的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