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乌拉盖管理区:打“底色” 增“亮色” 全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拉盖管理区:打“底色” 增“亮色” 全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旅游 浏览次数:163

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水草丰美、景色秀丽,素有“天边草原”之美誉。近年来,乌拉盖管理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依托纯美草原资源、兵团文化底蕴、影视文化影响力,深耕全域旅游,将全域旅游作为经济发展新定位,全力推动旅游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依托丰富的资源、独特的文化和良好的区位等优势,乌拉盖管理区把旅游业作为优先发展的支柱产业,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高标准、高质量编制《乌拉盖管理区旅游总体规划》和《11处重点区域详细规划设计》,出台《乌拉盖管理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意见》及《旅游奖励暂行办法》《旅游娱乐项目审批程序》等4个配套管理办法,初步形成“一心凝聚、两廊贯穿、三大板块引擎、九大景区支撑、一环串联”的全域旅游布局。2021年,全域旅游项目累计投资8034万元,建设布林泉游客中心团餐厅、星空房50间、蒙古包住宿67顶;乌拉盖野狼谷新建彩虹房50间;玉龙湾摄影基地新建蒙古包15顶、旅游厕所5个;游牧溯源基地新建射箭场一处、简易儿童足球场一处,新增蒙古马学习培训项目以及参观马奶制作项目。

加快品牌创建工作,积极推进景区等级申报、自治区级旅游重点村、休闲街区、星级乡村(牧区)接待户创建工作,2021年乌拉盖野狼谷景区、芍药谷景区完成国家AAAA、AAA级景区申报材料编制工作;乌力吉敖包分场已被评为自治区级旅游重点村;“享誉草原”牧人之家被评为四星级乡村(牧区)接待户,乌拉盖草原被自治区文旅厅命名为网红打卡地。

积极开发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引进氦气球空中看草原、布林泉景区低空旅游航线等项目;同时实施“美丽乡村+旅游”、“文体+旅游”、“影视+旅游”、“冰雪游”等旅游战略,推动多产业融合发展;围绕“吃、住、行、游”做足旅游配套文章,旅游业带动餐饮住宿、商贸流通等传统服务业提档升级,旅游接待能力显著提升,特色商品日渐丰富。

实施精准营销推介,2021年乌拉盖管理区积极参加国内各省市旅游推介会,巩固京津冀旅游客源市场。6月15日,开通霍林郭勒——北京大兴旅游包机航线,完善了乌拉盖地区旅游交通网络配套基础,并积极投放乌拉盖旅游宣传片、宣传册、纪念品等宣传产品。2021年累计接待游客83万人次,其中旅游包机发送1032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1亿元。

同时,乌拉盖管理区加强旅游执法监管,不断强化市场监督,规范行业秩序,强化旅游安全监管和公路沿线、景区环境整治,营造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着力打造全民共建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要不断完善旅游设施,丰富旅游业态,不断增强高品质旅游服务供给,让八方来客有更美好的体验、更舒心的享受、更难忘的回忆,让内蒙古的旅游从东到西都火起来、一年四季都热起来。乌拉盖管理区今后将继续围绕全域全季、高端化的旅游发展定位,推出多元化、特色化的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开发更多体验性强、互动性强的旅游项目,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旅游需求,让“天边大草原·纯美乌拉盖”旅游品牌越来越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