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乌海市:社区流动疫苗接种点变“暖心港湾”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社区流动疫苗接种点变“暖心港湾”

发布时间:2021/08/14 公益 浏览次数:196

连日来,为了提高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人群覆盖率,乌海市海勃湾区成立5支疫苗接种流动队,深入街道社区建立流动疫苗接种点,为市民提供家门口的疫苗接种服务。滨河街道办事处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人随苗动”,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以赴协助疫苗接种流动队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一项项贴心的服务举措、一幕幕充满爱的画面让社区流动疫苗接种点变成了“暖心港湾”。

爱心小凳受欢迎

8月10日下午,记者在滨河街道办事处白楼社区阳光景园小区流动疫苗接种点看到,几位居民坐在排队区域摆放的小凳子上,安心等待接种。前一位市民起身进屋后,人们就依次移动到前一个小凳上继续等待。

滨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蕾介绍,社区打疫苗的居民老年人居多,摆放小凳子既是敬老便民服务,更是一项疫情防控安全举措。凳子的间隔在一米以上,有效防止了居民因排队形成的聚集、扎堆现象。而且,排队区域尽量设置在户外通风较好的地方,可有效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社区“临时妈妈”在身边

8月7日,湖东社区一位居民抱着一名未满1周岁的幼儿来到社区流动疫苗接种点打疫苗,到了打针和留观阶段,带孩子就成了难题。

“把孩子给我吧,你放心进去打疫苗。”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丽华主动上前和居民沟通,并接过了孩子。等这位居民留观期满走出来时,孩子在刘丽华的怀里睡得正香。

“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到小区开展工作,大家都认识,有她们帮忙带孩子,我很放心,很感谢她们让我顺利打上了疫苗。”孩子的父亲说。

在社区流动疫苗接种点,经常看到带着孩子来打疫苗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成立了“临时妈妈”服务队,主动帮忙照看孩子,让居民安心打疫苗。抱着别人家孩子的“临时妈妈”成了社区疫苗接种点一道暖心的风景。

敬老服务暖人心

滨河街道办事处针对老年人接种者居多这一情况,组织近40名机关工作人员参与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保证居民到达接种点有接应、填表有解释、排队有向导、接种完成有后续服务。

老年人基础病、慢性病较多,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协助医护人员仔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并对患有高血压和60周岁以上的居民测量血压,血压处于正常值老人才可以打疫苗。

中河源社区是涉农社区,有些老人不识字,社区工作人员就一边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一边替老人填表,全流程陪同老人打疫苗,并严格留观30分钟。同时,在留观区域设置纯净水取水处,让老人接种疫苗后多喝水。

在疫苗接种现场,随处可见躬身解答老人疑问、陪老人接种疫苗的社区志愿者。

7月30日至8月10日,滨河街道办事处共设立8个社区流动疫苗接种点,在社区工作人员广泛动员、组织和优质服务下,2463名社区居民完成疫苗接种。

“一切都是为了让大家尽快打上疫苗,提高接种人群覆盖率,筑牢坚实的防疫屏障。”王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