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巴彦淖尔:爱绿植绿护绿 建设美丽家园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爱绿植绿护绿 建设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2/04/25 公益 浏览次数:132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近期,巴彦淖尔市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杭锦后旗毗连乌兰布和沙漠。近年来,杭锦后旗围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理念,在保证生态效益的同时,促进群众增收。今年,杭锦后旗春季造林主要包括4000亩经济林,环城农业公园范围内的1000多亩高标准经济林示范园绿化,干召庙镇、头道桥镇、太阳庙农场外围沙化土地植被恢复,东风林木本类药材经济林种植,沙海湖、沙漠公园、湿地公园范围3000亩灌木花海造林以及去年冬季开始实施的近2000亩乳业园区绿化任务。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4月底完成全旗10000亩春季造林工作。”杭锦后旗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贺鹏告诉记者。

“今年,我们在杭锦后旗民建村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600亩,按照株距2米、行距5米,果树小麦套种的模式进行。目前,已栽种红早熟梨240亩、鸡心果140亩,挂果后预计每亩收入可达7000至10000元。”内蒙古亘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茂琼说。

挥锹铲土、培土围堰……近日,记者走进五原县合胜乡,看到志愿者们正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苗正根深、熟土回填、分层覆土压实、垒篼扶正、浇足定根水”的程序栽种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

“全县59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96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义务植树,共种植海红果、鸡心果、新疆杨、金叶榆等树苗8600多株,面积达130亩。”五原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蔺永旺介绍说。

据了解,五原县今年计划新增造林4000亩、用苗95万株,现整地工作已全面完成,各乡镇、办事处开始栽植;重点发展庭院经济,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工作思路,建成127个庭院经济林示范组,新增集体经济林700亩。

“目前,巴彦淖尔市春季造林已经到了关键环节,市林草局通过对各旗县区的督查指导,全力保证巴彦淖尔市国土绿化科学造林落到实处。围绕乡村振兴,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做好乡村绿化规划,重点抓好43个村庄绿化、2万亩经济林栽植,推进磴口县、乌拉特后旗全国防沙治沙示范区建设。下一步,市林草局将以林长制为抓手,重点抓好造林与管护同步进行,开展林长巡林护林工作,特别是以浇水为核心的管护工作。”市林草局四级调研员贾忠权说。

据了解,今年巴彦淖尔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36.2万亩。其中,人工造林5.9万亩,飞播造林14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整地5.5万亩,完成造林1.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