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内蒙古发起“大爱北疆、助康圆梦”公益行动,面向残疾人开展公益性康复救助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内蒙古发起“大爱北疆、助康圆梦”公益行动,面向残疾人开展公益性康复救助

发布时间:2021/11/24 公益 浏览次数:177

11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召开“大爱北疆、助康圆梦”公益行动新闻发布会。

从会上了解到,内蒙古通过政府投入和动员社会力量并举的方式,共同发起“大爱北疆、助康圆梦”公益行动,面向全区残疾人开展公益性康复救助。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共有残疾人158.58万人,占全区人口比例的6.39%,涉及460万家庭人口。其中视力残疾22.05万人、听力残疾27.78万人、言语残疾3.13万人、肢体残疾61.35万人、智力残疾12.22万人、精神残疾14.16万人、多重残疾人17.89万人。据2018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显示,目前我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供给水平和残疾人潜在康复需求之间仍存在明显差距,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为此,自治区残联和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通过政府投入和动员社会力量并举的方式,共同发起“大爱北疆、助康圆梦”公益行动,面向全区残疾人开展公益性康复救助,并探索建立更加完备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帮助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恢复或者补偿功能,减轻功能障碍,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早在2020年初,自治区残联和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印发了《“大爱北疆、助康圆梦”公益行动实施方案》(内残联发〔2019〕114号),计划逐步推动北疆启明、北疆天籁、北疆羽翼、北疆雨露、北疆阳光5个公益行动的深入开展,对视力患者、重点是低视力残疾儿童,听力残疾人、重点是听力残疾儿童,肢体残疾人、重点是脑瘫儿童,智力残疾人、重点是智力残疾儿童,精神残疾人、重点是自闭症儿童进行项目救助。

自治区残联作为群团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责就是整合社会资源,协助党委和政府为弱势群体服务,不断缩小他们与社会平均生活水平的差距。也将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增强残疾人兜底保障能力,加快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公益活动的项目设计,加强与各类公基、私募公益机构的合作力度,募集更多款物,在继续开展光明未来、北疆天籁、北疆羽翼行动的基础上,尽快推动其它系列公益行动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