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乌海市乌达区:小小城管驿站温暖你我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乌达区:小小城管驿站温暖你我

发布时间:2021/07/21 公益 浏览次数:190

乌海市乌达区住宅楼临时便民早市人流量大,来往的人流中,老年人居多。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乌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看到了早市的这一特点,于是,在市场的东侧设置了城管驿站,为来往的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城市管理人员的工作条件。

十几平方米的空间里摆放着长条坐椅,设置了饮用水、雨伞、打气筒、急救箱、测温仪,还有图书,方便走进驿站的市民休息,也为他们提供急需的服务。

这一便民市场由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梁家沟中队负责。在驿站内,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急救箱内的药品,以替换临期药品。副中队长陈丽俊一边整理,一边说,“这个小药箱还是挺管用的,现在天热,我们备了藿香正气水,还有一些急救药品。”陈丽俊介绍,3月份,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位老人脸色很差,经了解得知,老人心脏不舒服、平时就患有心脏病。在征得老人同意后,队员把老人搀进驿站,给她吃了速效救心丸。老人服药后休息了一下,身体好了一点,队员又把老人安全地送回家。

早市来往的人多,经常会有市民走进驿站使用便民设备,尤其是打气筒。对于上了点岁数的市民,执法队员就成了他们的好帮手。“现在许多市民知道了这个驿站,有需要,他们就会走进来。”陈丽俊说。

队员们也把主动服务送到市民当中,停车线不清晰,他们会主动施划停车线;雨后市场积水,队员们会拿起工具清理水洼;地上有垃圾,他们会弯腰拾起;遇到拎着重物的老年人,队员们会上前帮助拎东西;市场上缺少垃圾桶,他们会请局里帮助协调……队员们还不断地走进市民中,向他们征求意见建议。下一步,他们将修补破损的台阶和地面,做好更多细节方面的服务。

“我们提倡‘721’工作方法,要求队员在工作中服务占到7、管理占到2,处罚占到1,用真诚为市民提供服务。”陈丽俊说,“这些变化得到了大部分市民的认可。如今,执法队员遇到委屈时,已经有市民站出来替我们说话了。”

作为简单休息的驿站,它是便民服务场所,为市民免费提供急需的服务和帮助;作为宣传城市管理的窗口,它便于市民深入了解城管人员的职责、促进与城管人员的关系。

现在,这个集城市管理、便民服务、咨询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驿站,正实实在在地发挥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