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乌海市海南区第四幼儿园教师左秋菊:用孝心爱心诠释人间真情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海南区第四幼儿园教师左秋菊:用孝心爱心诠释人间真情

发布时间:2022/02/10 公益 浏览次数:147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乌海市海南区第四幼儿园工会主席、教师左秋菊在家庭悉心照顾瘫痪的母亲,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用孝心和爱心诠释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能量。

在海南区幸福小区,记者看到了正在照料母亲的左秋菊,母亲陈秀兰今年已87岁高龄、瘫痪在床。按摩、喂药、洗衣、做饭,左秋菊片刻不得闲。这样紧张忙碌的生活,她早已习惯。过去几年里,父亲病故、母亲瘫痪,生活的打击接踵而至。每天下班后,左秋菊既要照顾孩子,又要和兄弟姐妹轮流照顾母亲,几乎没有休息时间。面对生活的重担,她选择用坚强和乐观的态度来面对,用耐心、爱心和孝心诠释人间真情。

“孝老爱亲是一个人的本分,我觉得古人说的好,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基本素养的具体体现,孝敬父母是一个人应该尽的最基本的事,是分内的事。”左秋菊动情地说。

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左秋菊将她的耐心和爱心带到了工作岗位。从教27年来,她一直勤勤恳恳,用真情感染着身边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誉。

左秋菊的同事、海南区第四幼儿园教师高春阳告诉记者:“下雨时,她会为孩子们撑伞。下雪时她总是第一个拿起扫帚扫雪的人。我们说善良不分大小,小小的举动传递着正能量,左秋菊老师的行动温暖着他人,把善良传递给每一个人。”

海南区第四幼儿园副园长赵越说:“左秋菊老师是我们幼儿园里比较耀眼的正能量发光体。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关爱幼儿,特别有爱心,总是积极向上,潜移默化、言传身教地影响身边的幼儿、教师。”

生活中,左秋菊用实际行动诠释孝老爱亲;工作中,左秋菊为孩子们奉献着爱心、耐心。2021年,左秋菊获得“乌海市身边好人”称号。面对荣誉,左秋菊这样说:“你做好了,不光是给自己力量,也给予社会和身边人一种力量。所以荣誉也激励我更加坚定照顾老人、照顾身边的弱势群体。我会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