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乌海市乌达供电分局:问需于民办实事 “三情”服务暖人心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乌达供电分局:问需于民办实事 “三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8/22 公益 浏览次数:15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海市乌达供电分局深入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与供电需求,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三进三服情系客户”“关爱老人情暖夕阳”“为爱掌灯情传万家”的“三情”志愿服务项目为载体,主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

乌海市乌达供电分局担负着乌海市乌达新区、乌达工业园区、三道坎街道等地的供电服务,辖区内工业用电与城区用电存在差异,要想更好满足百姓需求,首先要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开展了‘问需于民’活动,主动走进企业、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发放调查问卷,掌握了解客户用电需求以及其他生活困难,并分类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建立服务台账。”乌达供电分局工作人员鞠佳君说。

三进三服、情系客户,超越用户期待

乌海市乌达供电分局发挥企业组织优势、技术优势,对接社区、企业、学校生产生活所需,通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力量,主动走进小区、厂区、校区,为用户提供义务查电、上门办电、安全用电宣讲等服务,把“超越用户期待”的服务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让客户体验到足不出户的用电服务。

“设备温度过热,注意观察设备日常运行情况,如果长时间过热,请及时联系我们,避免发生隐患。”用电检查员李杰在对企业设备进行义务查电后,向其负责人说道。红外测温设备价格较高,许多企业没有购置,而夏季用电中最令人担忧的就是气温过高、负荷过重造成电气设备高温过载,这也是走访中许多企业担忧的事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分局义务为企业提供红外测温等非例行检查服务,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帮助企业早做预案。

自“三情”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乌海市乌达供电分局已走进阳光碳素、宏远精细化工等园区企业11家,提供红外测温等技术支持20余次;走进巴音赛等社区2个、小区9个,提供上门办电服务32户,安全用电宣传2000余户。获得用户锦旗8面,电话表扬3次。

关爱老人、情暖夕阳,扶助弱势群体

为了更好更多地扶助因病致穷、因残至困、无儿无女的老年弱势群体,乌海市乌达供电分局与当地的敬老院、包联共建社区及农区建立长期联系机制,及时了解其困难需求并主动上门解决。

当了解到结对帮扶的农区居民家中有土鸡蛋后,乌海市乌达供电分局动员职工进行上门爱心购买并帮其通过网络销售,被帮扶的农区居民实现了坐在家中销售鸡蛋的心愿,切实减轻了老人身患重病、腿脚不便的负担。当得知包联共建社区中有老人需要打扫卫生后,乌海市乌达供电分局党员职工主动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其擦玻璃、打扫室内卫生,减轻其劳动负担。考虑到空巢老人的寂寞与孤独,在春节、元宵节、端午节等节日,乌海市乌达供电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团员,来到乌海市乌达区爱心敬老院,为老爷爷、老奶奶们献上精彩纷呈的自创节目,并送上牛奶、水果、粽子等节日问候,温暖了老人们的心。“这些娃娃唱得真好!我也想唱上两句了。”看了乌海市乌达供电分局表演的唱歌节目,敬老院的张奶奶一改往常的沉默高兴地加入到活动中。

为爱掌灯、情传万家,光明无处不在

营业厅是面向群众最直接的窗口,为了将实事办到更多群众的心坎上,乌海市乌达供电分局在营业厅设置了“问需于民客户意见薄”,常态化征集客户需求并及时解决。面对一些老弱病残以及紧急办理业务客户,营业厅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无需排队办理,即来即办;针对辖区内多名环卫工人没有休息室问题,营业厅设置了光明驿站,为其提供歇脚休息的地方,常备菊花茶、绿豆汤、白开水等应急用品,“我们这些打扫卫生的还有这待遇,真不赖!谢谢你们供电局的人啊!”一名长期在分局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喝着绿豆汤,感谢地说。

此外,乌海市乌达供电分局按照供电台区,建立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困难客户台账,为其提供免费跑腿业务,将业务窗口移至其家门口,让职工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乌海市乌达供电分局正是通过这样无微不至、无所不及的“三情”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使“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入千家万户,用真情的志愿服务行动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