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乌兰察布集宁区: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集宁区: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6/12 公益 浏览次数:126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亮丽底色,也是一座城市的暖心名片。文明城市创建,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

自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以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作为主战场、主阵地,始终将创城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在第一年度创建工作中,深入开展基础设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公共秩序、市民文明素质、立德树人、社会治理效能、宣传氛围营造、包联共建、惠民利企“九大提升行动”,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扎实成效。

2022年是乌兰察布市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二年,是创建工作由“起跑”转入“加速”的关键一年。集宁区以“主力军”的担当、“争先进”的自觉,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标对表补短板,攻坚克难抓创建,全力以赴促落实。

以一往无前的士气,站位全局抓创建。在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集宁区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力,全心全力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5月14日,集宁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2年相关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志愿者以奔跑的姿态、战斗的状态、必胜的心态,积极投身创城一线,迅速掀起创城新热潮,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市民在创城活动中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近年来,集宁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痛点,大力实施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园林绿化、交通设施提升、城市公园建设、景观亮化、“蓝天保卫战”、社会治安管理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办成了很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实事好事。“小区创城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每天进进出出都记住了……”家住盛世新城小区的杨女士说,自己家门口的创城宣传独具匠心,形式好、内容好,时间长了,创城知识也就入脑入心了。如今,集宁区的市民已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袖手观”转为“拍手赞”。

以一抓到底的韧劲,细化措施抓创建。集宁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按照“定领导、定部门、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定要求”的原则,细化工作方案,分解落实任务,严格考核奖惩,做到件件工作有“时间表”,人人身上有“任务单”,步步措施有“路线图”。为进一步加强协调联络,抓好工作贯穿,让创城工作环环相扣、层层推进,集宁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最新测评体系和创城责任分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存在的严重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查问题,一处一处抓整改,一条一条促达标,坚决做到各项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放过,目标不实现不收兵。

以一鼓作气的拼劲,凝心聚力抓创建。集宁区大力发扬团结拼搏、不畏艰苦、敢于挑战、勇于担当的精神,坚持市区联动、区内协同、全民共创,动员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凝心聚力,奋力冲刺。建立健全领导包联、分片包干、跟踪督办、现场督查等多形式全程督查机制,真正做到问题在哪里,督查问效就跟进到哪里。与此同时,全面树立典型、以点带面、重点突破,确保各项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察觉,难题在一线解决。家住贲红幸福村小区的王阿姨,2020年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她既是小区里的兼职环卫工、义务宣传员,也是交通劝导员。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当中。她的“同事”从一开始的几个人,如今发展到一个年龄跨度三十多岁的大群体,参与社区维护的热心市民也逐渐增多。

十字路口,市民骑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饭店里,大家积极加入光盘行动,不浪费食物,将剩饭剩菜打包带走;道路两侧,司机有序将车辆停放在泊车位标线内……今日的集宁区,文明故事发生在街头巷尾,文明种子根植于每个人心底,文明已成为城市底色,展现在日常之间。今日的集宁区,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分秒必争的行动,奋力完成好创城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向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