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文艺百花园欣欣向荣 朵朵鲜花竞相绽放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文艺百花园欣欣向荣 朵朵鲜花竞相绽放

发布时间:2022/06/12 新闻 浏览次数:106

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时代使命。乌海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书法城建设为龙头,以培养文艺人才为目标,以推出文艺精品为核心,以打造品牌活动为抓手,以文艺惠民为主线,不断创新文艺工作方法,呈现出文艺氛围融洽和谐、文艺创作积极活跃、文艺队伍意气风发、文艺活动有声有色、文艺事业欣欣向荣的高质量发展氛围。

2021年以来,乌海市成功举办了“中国书法·年展”全国书法作品展暨当代书法创作学术(乌海)论坛,展出作品298幅,为全国书法界及乌海市珍藏了一笔宝贵的艺术资源。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乌海市文联组织开展“全民共书共产党好”群众性现场书写活动,新闻媒体纷纷进行宣传报道。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办法,启动实施“翰墨集英”书法人才引育工程,邀请全国书法名家通过集中授课等方式,对书法爱好者进行培训。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赴外参加书法学习培训班、素质提升班10余人次,仅乌海市书法家协会开展公益书法培训40余期。深化书法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对考入书法专业的17名本科生,由政府给予扶持补贴。截至2022年4月,乌海市拥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43名,自治区级会员165名,市级会员2000余名。

文艺精品创作和文艺主题活动有声有色。2021年以来,乌海市文联精心组织举办了“永远跟党走”油画双年展暨中国画精品展、“百年风华”乌海市摄影作品展等一系列主题文艺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乌海市曲艺家协会创作了百段快板小段《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乌海市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创作各类作品千余幅。乌海市摄影家协会会员龚福宁的作品《草原夜色》获得第四届“骑士奖”国际摄影大赛纪实组优秀奖。乌海市曲艺家协会会员袁沛耀入选中国曲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采风创作人员。

乌海市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大力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2021年以来,乌海市文联集中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20余项,惠及群众万余人次,“乌海市文艺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全国“最美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今年,乌海市继续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抓书法文化内涵提升、主题文艺活动、精品文艺创作、文艺队伍发展、文联自身建设,团结引领文艺群体,助力谱写乌海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