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卓资县:旱作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粮食丰收有保障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卓资县:旱作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粮食丰收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2/04/14 新闻 浏览次数:120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卓资县紧紧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目标,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要求,全力推进旱作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近日,在卓资县卓资山镇奎元行政村梧桐沟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正开足马力平整耕地、开挖管沟、整修道路,一派繁忙景象。卓资山镇旱作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涉及五星行政村、苏计行政村和奎元行政村,项目规划建设旱作高标准农田5994亩,总投资719.2万元,项目内容主要涉及电力设施、滴灌配套、平整土地、井房、田间道路、林木防护等。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长期以来田块不成整、灌排不通畅、工程不配套、道路不宜机等问题,为集约化生产、机械化作业、产业化经营夯实了基础。

卓资山镇奎元村梧桐沟种植大户程六元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给我们建设高标准农田,种地机械化也实现了,产量高了,我们种地越来越有信心。”

截至4月上旬,奎元村高效节水灌溉和其他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已全面完工,高标准梯田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

内蒙古瑞鼎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朱贵兵说:“我们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通过增加班组和人员,加快速度,争取在四月中旬全部完成。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耕地质量,提高粮食产量,使农民增产增收,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卓资县在大榆树乡、十八台镇、卓资山镇、梨花镇共38个自然村建设旱作高标准农田3万亩,总投资3600万元,受益农户可达2275户、6614人。旱作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将持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有效增强农田防灾减灾能力,巩固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全方位推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确保粮食安全战略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