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审旗:巡察组引来“幸福水”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审旗:巡察组引来“幸福水”

发布时间:2022/06/13 新闻 浏览次数:135

“如今家里通了自来水,水量大、水质好,洗衣做饭方便,我们喝着也放心。”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无定河镇大石砭村村民曹克明拧开家里的水龙头,看着清冽的自来水哗哗地流出来,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村里通了自来水,这无疑是“久旱逢甘露”的大喜事。

2021年,大石砭村还是一个用不上自来水的地方,用水问题时时引得村民们愁容满面。这一情况的转变,还得从一次巡察说起。

“村里一直饮用独管井水,时间长了,独管井水水质不好、水压不稳定、经常缺水,这事可以解决吗?”2021年,乌审旗启动十五届旗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巡察组刚进驻无定河镇大石贬村,便有村民来反映饮水问题。

巡察组经了解得知,大石砭村是无定河镇的人口大村,这里的供水设施落后、老化严重,时有跑冒滴漏问题发生,甚至有部分偏远住户面临吃水困难,村民们用自家自备井供水,水位浅、水质差。

“生活用水是民生大事,刻不容缓,必须立即想办法解决。”乌审旗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在组务会上反复叮嘱,并立即协调展开“饮水安全攻坚战”行动。

在乌审旗委巡察办和无定河镇纪委监察办的协调督促下,大石砭村的“饮水安全攻坚战”行动在2022年早春吹响了号角,无定河镇纪委监察办行使监察职能,第一时间介入工程施工勘察和设计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严控质量安全,提高工程效能。在施工过程中,督办工作人员多次到施工一线现场监理工程进度,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方案施工,有效保证了工程的施工质量、安全,确保工程高效有序推进。

2022年4月,大石砭村自来水工程施工全部结束,自来水管网遍布整个供水区,覆盖所有农户,入户管网全部打通,312户农牧户从此告别了独管井水,吃上了甘甜的自来水。至此,困扰村民多年的饮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虽然饮水问题得到了解决,但巡察组的工作尚未画上句号。乌审旗委第五巡察组将此形成书面报告上报乌审旗委巡察办,乌审旗委巡察办将通过检查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每年年底开展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工作,重点聚焦群众生产生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推动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就是要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巡察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乌审旗委巡察办主任吴国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