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平房“蝶变”换新颜 居住环境再升级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平房“蝶变”换新颜 居住环境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06/01 新闻 浏览次数:281

生活质量高不高,居住环境是一项重要的衡量指标。近年来,乌海市在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部分平房区实施搬迁改造,随着生活设施升级、环境变化,居住乌海平房区的居民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日子过得越来越有滋味。

步入基本改造完成的海勃湾区和平东街北9街坊平房区,巷道统一硬化,干净整洁。记者来到居民段师傅家,正赶上社区人员入户了解他家的居住情况,现场氛围其乐融融。今年67岁的段师傅在这处平房住了近30年。2021年10月份,这里的平房区集中改造,段师傅家仅掏了一万元,便重接了供水管道,通了下水,实现集中供暖,而且这处平房区全部硬化,环境明显改善。借着改造之机,段师傅又花了近18万元,重新设计,把70余平方米的居住房从里到外装修一番。如今住在装饰一新的房子里,老人感慨万千。段师傅说:“过去靠烧煤取暖做饭,家里到处是粉煤灰不说,天冷时家里还不暖和。改造之后,实现了集中统一供暖,家里又干净又暖和。巷道铺上了水泥路,家门口用砖铺上了地面,环境比过去好多了。”

热爱生活的段师傅还在自家门前开辟出一片空地,闲暇时候种种小菜,享受安逸的晚年生活。段师傅告诉记者:“我不敢多说,现在我们这儿70%的居民感觉要比楼房好住,出进也方便。按我个人来说,你拿100平方米的楼房换我70平方米的平房,我不可能跟你换。现在,我每天在家门口的公园遛遛弯,打打扑克,下下象棋,生活在这种环境里,我感觉挺幸福。”

海勃湾区和平东街北9街坊平房区改造让193户居民受益。在这里像段师傅一样装修了房子,有着同样体验的居民还有不少。看着生活环境不断发生变化,天然气入户、水电线路老化、健身器材缺乏等问题逐步解决,居民们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更美好的憧憬。居民姜学读说:“等天然气入户,健身器材一上,我们这儿就更好住了。”

采访结束时,海勃湾区和平东街北9街坊平房区里不时传来房屋装修的声音。不少居民借着大好天气,也要把房子重新收拾一番,准备迎接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