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右中旗:沃野披“绿装” 稻田插秧忙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科右中旗:沃野披“绿装” 稻田插秧忙

发布时间:2022/06/02 新闻 浏览次数:128

“呱呱呱呱呱……”小满节气前后,在兴安盟科右中旗农业产业示范强镇杜尔基镇的稻田内,蛙叫声不绝于耳,稻农们抢抓农时种植水稻,各种插秧机在田间来往穿梭,稻苗整齐挺拔,稻田里呈现出一幅繁忙有序的插秧图景。

如今,机械作业已完全替代过去“手把青秧插满田”的农忙景象,使用高速插秧机插秧不仅减轻劳动强度,提高插秧效率,还具有不丢苗、速度快、插秧株数多、保证行间距等特点。

在杜尔基镇鲜光嘎查水稻田间,水稻种植户利用晴好天气进行水稻秧苗移栽。插秧现场,一台台插秧机满载稻苗奔向田野,稻农们开着插秧机在稻田里来回奔忙,田坎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摞摞水稻秧苗正等待“上机”,没一会儿功夫,平整的稻田里就“冒”出一行行整齐翠绿的秧苗,插好的秧苗整齐有序、随风摇曳,展露着勃勃生机。

水稻种植户裴南福说:“今天我们种植近2000亩水稻,从4月23日开始稀籽儿,5月14日开始出苗,插秧已经一个多星期了,目前已插秧1000多亩,再有个十几天就可以插完了。”

在杜尔基镇双金嘎查万亩稻田间,一棵棵秧苗挺立在田野间,放眼望去,齐整四方的稻田、翠绿喜人的秧子、穿插有序的水渠、高效运作的插秧机、躬身忙碌的稻农……转眼间,万亩水田被着上了“绿装”,一幅美丽的稻田美图正徐徐展开。

近年来,作为科右中旗农业产业示范强镇的杜尔基镇,积极探索产业融合发展模式的经验做法,结合杜尔基镇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现代化”发展方向,在“产业兴旺”下功夫,在“生态宜居”上做功课,以“生活富裕”为目标,加快推进主导产业提质转型,全面提升标准化粮食贮藏、加工农业、品牌创建相关等设施装备水平和现代农业经营效益水平。据悉,杜尔基镇2022年水稻总产量预计达5500万斤,产值7700余万元。目前,水稻插秧进度已过半,预计6月初完成插秧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