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通辽市连续开展“冰雪+”系列活动推进冰雪运动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连续开展“冰雪+”系列活动推进冰雪运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新闻 浏览次数:177

近年来,通辽市依托冬季丰富的冰雪资源和自然风光,深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开展冰雪运动的工作部署,为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连续开展“冰雪+”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认识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共享冰雪运动。

通辽市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有关要求认真落实,通辽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并结合通辽市实际提出要求,以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出发点,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群众冰雪运动,确保通辽市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通辽市冰雪运动场地受政策带动和市场需求影响,呈现平稳较快发展。在原有嘉年华滑雪场、欧翔玖玖滑雪场的基础上,新增建设了霍林郭勒市木木冰雪乐园、通辽职业学院雪场、扎鲁特旗体育运动学校、库伦旗人造冰场等,以满足市民日常冰雪运动和周边游客冰雪旅游的需求。此外,通辽市在普及冰雪进校园和特色发展等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尝试,确立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为通辽市冰球训练基地,成立学校速滑和冰球队,由通辽市体育中学派驻专业教练员进行指导,从队员基础实际出发,制定夏练素质、冬练技能的训练计划,为更多热爱冰雪运动的青少年打造更科学的发展路径,集中精力培养专业队伍,带动通辽市青少年冰雪项目整体水平稳步提升。

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通辽市第四届科尔沁运动大会科左后旗冰雪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在薰衣草公园火力全开,设置了雪上拔河、冰车比赛、雪地摩托、戏雪等近40种项目,共3000余人次参与其中,让群众充分感受冰雪魅力,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通辽市各旗县市区雪场、冰场也开展了相应的训练和趣味冰雪活动,以多点位、多种类活动,把冰雪运动带进百姓生活,激发广大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

下一步,通辽市将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继续引进高水平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同时加大本土运动员教练员选拔、培养力度,充实冰雪人才队伍。派遣优秀运动员赴冰雪运动发展较好的城市开展集训,提高内生“造血”能力。持续强化冰雪项目推广,广泛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在各中小学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和冬季健康知识,继续选择有条件的学校建立冰雪运动竞技后备人才基地,为培养选拔冰雪运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打下基础。

2022年北京冬奥会给中国冰雪运动带来巨大的发展良机,通辽市将牢牢抓住机遇,大力发展竞技性、群众性冰雪运动和相关产业,缩小与冰雪强市的差距,助力实现体育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