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阿拉善:煤改电 蓝了天空 暖了民心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煤改电 蓝了天空 暖了民心

发布时间:2022/06/01 新闻 浏览次数:158

“煤改电”工作是落实“双碳目标”及优化居住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关系民生的暖心项目。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阿拉善盟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素图供电分公司大力推进“煤改电”工程建设,通过优化配网结构,建设安全、优质、可靠的供电网络,实现节能降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1年,乌兰布和沙产业示范区巴彦木仁苏木巴音树贵嘎查的村民牛永海告别了烧煤取暖,用上了电采暖。说起“煤改电”工程,身为受益群众的他赞不绝口。

“煤改电”,一头牵着群众冷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既是一项暖心工程、民生工程,又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为了有效推进“煤改电”工程,乌素图供电分公司逐村逐户摸排“煤改电”的供热面积、用电需求,勘察设计电力配套方案,确保让每一户居民用上电,用好电。

巴彦木仁苏木上滩嘎查党支部书记吴军旗告诉笔者,这两天,他们嘎查为村民电采暖的安装工作正忙得不亦乐乎。说起“煤改电”工程,吴军旗给笔者算了一笔账。

在“煤改电”项目中,电价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按照自治区发改委2020年“煤改电”电价政策,供电企业对农村牧区、城镇和城市周边区域的燃煤散烧治理“煤改电”和自建电采暖的居民用户给予优惠。峰时段,在居民阶梯电价第一档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05元,按每度0.465元执行;谷时段,在居民阶梯电价第一档的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价0.25元按每度0.165元执行。

2022年,针对工程任务重、涉面广、户数多、施工环境复杂等困难,乌素图供电分公司组织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施工。通过农网工程,预计新建与改造线路2公里,改造变压器18个,预计今年年底有100户农牧民将告别燃煤取暖,用上环保、清洁、卫生的电力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