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锡林郭勒盟:车辆上牌缴税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郭勒盟:车辆上牌缴税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发布时间:2022/05/21 新闻 浏览次数:148

“这是我家买的第二辆车,第一辆车上车牌时流程比较麻烦,要到税务窗口缴税,之后再到车管所办理牌照,算上排队要花很长时间。现在方便多了,在车管所自助办税终端设备上就能缴纳车辆购置税,各项业务办理完前后也就半小时。”日前,在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办理牌照的群众乌日根对新车上牌“一件事一次办”便民服务赞不绝口。

为持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更好地助推新车上牌“一件事一次办”精准落地,锡林郭勒盟税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共同推动跨部门合作,大力优化服务流程,让缴税、上牌“零距离”。据了解,2021年8月以来,该盟各级税务机关积极同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政务服务部门对接磋商,向主办窗口提供本部门办理事项的依据、条件和申请所需材料及相关说明、解释等,并在当地车管所业务大厅放置自助办税终端设备,做好税务专网接入与设备调试工作,同时派专人进驻,开展业务辅导和帮办代办,切实方便群众办理新车上牌缴纳车辆购置税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锡林郭勒盟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史德智介绍:“在各地车管所安装自助办税终端设备后,群众无需再跑多个部门和窗口,在车管所就可享受一站式缴税、上牌的服务。目前,这项服务已在全盟实现全覆盖。”史德智表示,锡林郭勒盟税务系统在当地车管业务大厅安装自助办税终端设备后,与公安系统信息数据网络互通,实现了车辆购置税凭证“共享”,方便群众“一条龙”办理新车上牌缴税业务,切实做到了新车上牌“一件事一次办”。

目前,该盟纳税人可通过四种方式缴纳车辆购置税,线上可登录内蒙古电子税务局电脑端或“内蒙古税务”手机APP办理,线下可前往当地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或车管所业务大厅自助终端缴纳。据统计,2021年8月份以来,全盟通过自助终端设备共计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11358户次,占车辆购置税总体业务量的88.39%。

此外,针对无法到现场办理的、免税的车辆等自助办税终端设备无法办理的特殊业务问题,税务机关合理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适时开启远程操作模式,由税务机关派驻人员收集购车发票、合格证及车主信息,通过安全网络传输至办税服务大厅,安排专人负责税款申报与凭证开具事宜,业务办结后相关资料通过免费邮寄方式送达车主,弥补自助设备无法申报纳税的短板,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网路,群众少跑马路”。

据了解,为精准推送该项政策、扩大群众的知晓率,锡林郭勒盟各级税务部门进驻车管所办事大厅开展了面对面辅导,并针对汽车销售公司、汽车4S店人员进行专题宣传,同时利用微信群、公众号为办理新车上牌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充分了解新车上牌“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办理渠道等。下一步,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将继续与盟县两级公安交管部门紧密配合,全面推广宣传新车上牌“一件事一次办”便民举措,进一步提高“非接触”式缴纳车辆购置税业务占比,更好服务于全盟优化营商环境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