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打通城市“堵点” 铺就幸福“民生路”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打通城市“堵点” 铺就幸福“民生路”

发布时间:2022/02/23 新闻 浏览次数:124

道路是构成城市的基础骨架,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加速推进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作,进一步打通城市“堵点”,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鄂尔多斯西街是东胜区2021年道路提升改造项目之一,改造道路总长度2.27公里,改造后路面由原来的15米拓宽至25.1米,由过去四车道变成标准的六车道,道路两侧各设置2.5米人行道,增设了雨水管网、中水管网和部分污水管网。改造后的道路宽敞顺畅,舒适的出行环境,让经常走这条路的杨勇发感触颇深。“以前这条路老堵车,现在路宽了,人们出行视野更开阔,不堵车心情也舒畅了。”市民杨勇发高兴地说道。

2021年,东胜区在全面改善道路交通运行面貌、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进一步疏通交通“毛细血管”,打通中心城区断头路,新建9条市政道路,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更舒心。

位于大恒郦城小区东门的天骄路西辅路全长390米,2021年东胜区对该路实施了改造,将原来的混凝土临时道路改为沥青路面,改善居民出行环境。“这条路真是弄好了,我们现在出行更加方便,车也好停了,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家住附近的李志强告诉记者。

一条条被打通的“幸福路”,是东胜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实践。对于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意义重大。

2021年,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旧城区街路通行条件及居民出行环境,东胜区对鄂尔多斯西街、准格尔路、杭锦路、伊化路4条市政道路进行了维修改造提升。按照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打通中心城区断头路,新建了天骄西辅路、康雅欣东规划路、天和丽苑东规划路、凤凰城北规划路等9条市政道路,进一步疏通了城市路网体系的“短板”,打通了市民出行的“堵点”。提升改造旧路、打通断头路、新建市政道路……一系列优质项目让城市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接下来,东胜区还将持续推进各项民生工程,为市民营造一个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