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跨境贸易“朋友圈”持续扩大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跨境贸易“朋友圈”持续扩大

发布时间:2022/04/09 新闻 浏览次数:148

乌海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乌海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66亿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1.36%,进出口保持良势增长。乌海进出口贸易已增至74个国家和地区,跨境贸易“朋友圈”继续扩大。

春日暖阳下,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达产业园主干道两侧桃花竞相绽放,一派勃勃生机。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一如这繁花似锦的春日,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生产形势蒸蒸日上。

今年1至2月,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出口产品总量和出口额较去年同期均有明显增长,捷报频传。

3月31日,记者在107胶包装车间看到,一线工人正在包装线旁通过控制台指挥生产。车间的产品包装全过程实现了自动化作业,整条包装线仅需少数工人定时巡查设备和观察运行参数即可。

在含氢硅油生产车间,生产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质检人员在包装区域认真查验着每个批次的产品,严把产品质量关。含氢硅油生产线于去年7月28日正式投产,设计年产能为5000吨。目前,该条生产线产能正在稳步提升阶段。

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外联部主任王宇介绍,目前正在生产的107胶和含氢硅油是为美国、德国、波兰等国家的客户生产的出口产品。今年前两个月,107胶出口914.6吨,出口额2894万元人民币;含氢硅油出口826.102吨,出口额3234万元人民币。

“今年前两个月,公司营业收入、出口量、出口额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同比增长分别为69%、157%、78%。主要出口的国家有美国、韩国、俄罗斯、印度以及东南亚、欧洲等地区,主要增长因素是国外市场对有机硅产品的需求量增加。”工作人员王宇说。

乌海海关查验一科科长单平分析,乌海市企业在进出口商品运输方式中以海运为主,海运商品占外贸值的95%以上。今年以来,传统外贸强势产品出口旺盛,出口产品种类有所增加。其中,基本有机化学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幅均在170%以上,占据出口前两位。

乌海市外贸进出口迅猛增长主要得益于近年来乌海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建设新能源、新材料两大全产业链基地。同时,乌海海关积极出台相关措施,提高办事效率,助力企业压缩通关时间;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发力,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乌海市外贸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乌海市具有进出口资质的企业140余家,出口产品品类更加丰富,“乌海制造”产品在国际市场呈现更强影响力。

近几年,乌海市跨境贸易“朋友圈”继续扩大,与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的跨境贸易稳居前列。美国、印度、马来西亚、韩国、泰国等是乌海市主要进出口贸易国家。2021年,新增莫桑比克、菲律宾、爱尔兰等15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22年3月底,乌海市进出口贸易已增至74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