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乌达区:以“心”换“新” 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乌达区:以“心”换“新” 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发布时间:2022/05/20 新闻 浏览次数:151

老旧小区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见证历史变迁、陪伴一代代人成长,但是居住条件明显滞后于时代发展。由于建成年代较早,老旧小区存在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等问题,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品质。

近年来,乌海市乌达区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提升居民获得感的重点民生工程来抓,通过改造小区基础设施、改善小区卫生环境,让居民体验到小区华丽蝶变带来的满满幸福。在乌达区锦绣花园小区改造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队被分为两组,一组工人正在进行楼顶防水作业前期准备工作,另一组工人正在开挖新排污管道沟槽。

乌达区锦绣花园小区改造工程项目经理宋恒立向记者介绍:“因为年久失修,锦绣花园小区屋面瓦破损比较严重,原防水层破损也比较严重,为了更好地进行防水施工,必须把原有的全部拆除。污水管网方面,因为原来的管径比较小容易堵塞,现在我们更换为300毫米和400毫米的双壁波纹管满足居民使用要求。我们计划在雨季来临之前,完成屋面防水和污水管网改造工程。”

乌达区锦绣花园小区已建成近20年,共有居民434户。近年来,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相关部门已对该小区每栋楼加装了外墙保温、实施了建筑节能改造,而2022年的改造涉及排水、屋面防水、路面硬化、绿化、视频监控系统等诸多方面。居民刘振法说:“小区地面有些破旧,老人和孩子走路时容易摔跤,好多绿化带得不到绿化,另外就是为了安全考虑,可以加装视频监控,如果能把小区环境和安全方面提升一下,我们居民住得也舒服了,所以特别期待。”

为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品质,乌达区从2019年起便分批次、按步骤对辖区内40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已有19个小区4400余户居民从中受益,乌达区国土小区就是其中之一。改造中,相关部门不仅对国土小区年久失修的供热、排水管网、单元供电设施等硬件全部进行了更换,加装了外墙保温、硬化了路面,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如今,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乌达区国土小区居民张成告诉记者:“以前供热管道年久失修,一到冬天,供热总是有问题,道路硬化和排水也存在问题。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我们这几方面现在非常好,到了供热季感觉还可以,没有经常维修的情况了。通过改造,小区变得非常漂亮,也设置了停车场,总之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心情特别好。”

2022年,乌达区以基础类和完善类改造为主,计划改造锦绣花园小区、医院小区、团结小区、农行小区、医药公司楼等7个老旧小区,涉及居民704户。截至2022年5月,已有3个小区进入改造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