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丛文健一行莅临惠农网考察调研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丛文健一行莅临惠农网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9 新闻 浏览次数:110

6月28日,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丛文健,市政府副秘书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徐惠德,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关继峰,呼伦贝尔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王志民,呼伦贝尔市农投公司副总经理李强,呼伦贝尔市投资促进中心投资促进科陈铁夫,湖南省内蒙古商会会长王延昭等一行莅临惠农网考察参观,惠农网董事长姜仕、创始人兼CEO申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忱接待。双方就县域电商产业发展、农业数字化以及后续合作方向等开展交流。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丛文健一行与惠农网团队合影)

(申斌(右一)陪同丛文健(右二)一行参观惠农网总部)

(丛文健一行与惠农网就未来合作进行座谈)

申斌详细介绍了惠农网自2013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及阶段成果。他称,过去10年,惠农网已经在农产品流通端的数字化做出了一定成绩,下一个10年的目标是致力于农业生产端的数字化,希望能够借助国家乡村振兴这一战略推动,结合平台的努力,携手呼伦贝尔市等政府部门,把生产和流通用数字化桥梁连接起来,做到生产和流通的精准匹配,无缝对接。

(申斌介绍惠农网发展情况)

会上,申斌还重点介绍了惠农网自主研发的“数字农业农村云平台”。云平台以农业生产管理系统为基础,以农产品交易平台为抓手,以金融服务系统为支撑,运用最新的大数据和算法,实现农业农村所有生产资料数据标准化,打破当今市面上数字平台侧重政府需求的局限,让服务延伸到产业和农户,为产业发展提速。当下,惠农网正在为呼伦贝尔莫旗搭建数字经济产业园,云平台是其中重要一部分。

随后,李强介绍了呼伦贝尔农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呼伦贝尔地域辽阔,农副产品丰富,但没有实现好产品卖出好价格,希望能与惠农网开展更多合作,联手提升呼伦贝尔优质产品的市场价值和品牌价值,加速农业数字化进程。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丛文健一行)

丛文健副市长对惠农网的专业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表示,呼伦贝尔市与惠农网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惠农网将呼伦贝尔市的莫旗做成县域样板。同时,不管是县域电商还是数字农业建设方面,双方都还有很多合作空间。欢迎惠农网前往呼伦贝尔考察,推动后续细节的交流,促成更多的合作,共同推动呼伦贝尔农业产业数字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