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锡林浩特:提升城市绿化养护 用绿色点亮城市生态斑斓底色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浩特:提升城市绿化养护 用绿色点亮城市生态斑斓底色

发布时间:2022/04/26 新闻 浏览次数:121

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把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作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强化建立健全绿化长效养护管理机制,对城区道路、河岸、公园等绿化场地进行特色打造,让城市园林风景无处不在、美不胜收,点亮锡林浩特市生态斑斓底色。

在锡林大街西段的道路两侧绿化带里,记者见到绿化工人正忙着对树木进行修剪、浇灌、除草,清理枯死落叶及绿化带内的垃圾。在道路另一侧,几名园林工人正在修剪路边的行道树,一人手握剪刀,一人捡拾断枝,他们之间紧密配合,动作干净利落,在工人们修剪下,路边的树木瞬间变换“发型”,整齐划一,重现生机,清爽整洁的面貌更具观赏性。截至4月20日,该市区园林绿化建设工程涉及锡林大街,上海路、北京路等46条街路、7个景区景点,共清理绿地593万平方米。

锡林浩特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技术股工作人员郑文旭说:“今年我中心将对全市公共绿地全面提升养护管理工作,尤其是对市区内主要节点和路段采取精细化养护管理。目前的工作是在树木萌动期前对绿地内的杂草垃圾、枯枝落叶进行全面清理,重点对乔木、灌木进行修剪整形。下一步,将进行浇灌解冻水、树木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促使树木快速生长,达到树型优美,绿地整洁的景观效果,为锡林浩特市民创造更宜居优美的生活环境。”

近年来,锡林浩特市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不断提升园林绿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目前,锡林浩特市绿化覆盖率达40.03%,绿地率达37.5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7.15平方米,2019年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

净了、绿了、美了,园林绿化的大手笔描绘出如诗如画的巨幅画卷,城市环境的精细化管理演绎出韵味十足的斑斓颜值。绿化带的通透性增加了,城市街区主干道两侧的布景也更加有层次感,城市的开发建设与精细化管理亲密互动,密不可分,市民在触摸绿色中提升获得感,在享受绿色生活中获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