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红红火火办年货!呼和浩特购物优惠种类多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红红火火办年货!呼和浩特购物优惠种类多

发布时间:2023/01/09 新闻 浏览次数:130

刚刚过完元旦,人们即将迎来传统节日——小年和春节。呼和浩特市为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从2022年12月26日开始至2023年2月10日,以3日为一个周期滚动发放各类优惠券。市民朋友在优惠券的加持下,购物热情高涨。1月5日和6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走访市内各大商场,看到了红火的购物场景。

新年添“大件”优惠种类多

“这个洗衣机省水又省电,还有烘干功能,就买它吧,过年洗衣服能省不少力,我还抢到了优惠券,这次活动力度这么大,真划算。”市民田女士正在和自己的母亲商量着购买家电。一边听着售货员的讲解,一边计算着钱款,田女士的母亲终于同意购买并说道:“我也知道新洗衣机好,可就是一直不舍得买,女儿给算了算账,这次确实很优惠。”

田女士也说:“一直想给父母换个滚筒洗衣机,这次抢到了政府发放的优惠券,赶快买回来。优惠券三天能抢一次,虽然前几次都没抢到,这次让我抢到了300元优惠券,买洗衣机3000元以上就可以使用,再加上商家本身也在搞活动,这次购物太划算了。马上过年大扫除,新洗衣机就能派上用场了。”

在家电卖场,不少市民都在挑选清洁电器,售货员说:“擦玻璃机器人、扫地机器人都是近期的热卖品,大多数市民拿着100元、200元、300元的大面额优惠券前来购买。这类电器很受年轻人喜爱,中老年人平时会因为价格高而犹豫,这次有了政府发放的优惠券,很多中老年人也积极购买起来。”

在手机专卖店里,一对情侣正在挑选新款手机,小伙儿毛先生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想给女朋友送新年礼物,手机是个好选择。听说政府发放优惠券,我还特意查询了一下,无论是中国电信还是中国移动,都有大面额的优惠券,最高能减450元。原来的旧手机还可以以旧换新,折价后抵消新手机购机费,这样算下来,2000多元的新手机,几百元就能买到。”

百货零售外卖餐饮很红火

“妈妈我要吃炸鸡!”今年5岁的张佳雪正在和妈妈撒娇,张佳雪妈妈满脸宠爱地看着孩子,拿起手机在美团外卖App中搜索“呼和浩特外卖消费券”进入活动专区,领取了“满30减10”优惠券5张,以及“满40减7”全场通用消费券3张。

张佳雪妈妈说:“我昨天就抢到了单笔消费满100元、60元、30元立减30元、20元、10元三种券面的优惠券,听说叫外卖时还有外卖优惠券可以和单笔满减优惠券叠加使用,订餐更划算。”

在振华广场一楼,秦女士正在彩妆专柜询问销售人员是否可以使用优惠券,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秦女士开始耐心挑选自己喜欢的口红色号。

秦女士说:“我抢了一张50元的优惠券,不知道买彩妆可不可以使用,毕竟挑口红需要试色,就先咨询了一下。没想到商场百货都可以使用,让我非常惊喜。”

在大型超市,可以看到各个年龄段的市民,大家推着购物车购买着年货。市民刘女士和丈夫一起购买蔬菜水果,刘女士说:“政府发放优惠券,我每次都会抢,但抢券的人多,有时候抢不到。最近我抢到的优惠券都用在超市购物了,超市东西比较全,挑选起来也方便,结账时直接减免优惠金额,对我来说方便实用。”

让更多市民有机会抢到优惠券

据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郭宏途介绍:从2022年12月26日开始,呼和浩特市开展了“乐享消费·惠购青城——2023首府跨年迎新惠民消费节”活动,活动包含4大项内容:第一项是政企银联合发放政府惠民消费券、银企专项消费券。第二项是组织呼和浩特市重点企业推出200场主题促销活动。第三项是开展大型商超进社区活动。第四项是开展网上年货节活动。

这次优惠券的发放形式采取政企银联合发放,政府出资、企业让利、银行助力的方式开展,设置了百货零售、外卖餐饮、家用电器、汽车购置补贴4类券,以及企业的手机购置券、蒙商银行券等。采取的是线上抢券、线下核销的形式,可在呼和浩特市参加活动的1万个门店使用,本次优惠券发放涉及21家大型商场、8家大型连锁超市、12家便利店以及大型商业综合体。

不少市民提出疑问,认为优惠券很难抢到,不知道优惠券数量还有多少,如何才能抢到?

对此,郭宏途表示,抢优惠券的市民较多,一般情况下都是“秒光”。因此我们也采取了滚动发放的形式,如果市民抢到优惠券后没有及时使用,那么会自动计入下一轮优惠券,再一次发放。目前我们已经进行了4轮发放,优惠券已使用率为56%,市民抢券后没有使用核销的情况不到20%,加上滚动发放的形式,避免了抢到优惠券却不用的情况。有市民说翼支付的优惠券最难抢,这是因为翼支付主要发放百货零售类优惠券,这类优惠券最受大家欢迎,因此抢券人数就比较多,相对也就难抢。为了解决抢券难的问题,我们也考虑过分时间段发放优惠券,但经过测试,发现同样存在“秒光”的情况。下一步,我们考虑增加20元减5元优惠券,将优惠券面值降低,优惠券数量增加,让更多市民有机会抢到优惠券。但增加数量,降低面额的同时,也会出现由于优惠金额少,市民不积极抢券的情况。所以这种方式有利有弊,还需要不断尝试和调整。不同品类的优惠券,每个人可以抢一张,大家可以分品类购买,希望优惠券的发放能够让呼和浩特市消费市场进一步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