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伦旗:打好蓝天保卫战 交上绿色新答卷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库伦旗:打好蓝天保卫战 交上绿色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1/07/01 新闻 浏览次数:149

近年来,通辽市库伦旗紧紧围绕打好蓝天保卫战这一目标,进一步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优化工作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标本兼治、突出治本,全力推进大气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内蒙古东蒙水泥有限公司是库伦旗大气污染物重点排放源,目前有两条生产线,公司现场环保负责人肖青松对记者说:“目前氮氧化物通过脱硝设施能够达到每立方米300毫克到400毫克之间,在国家的排放标准之内;颗粒物通过窑尾袋除尘,能达到每立方米15毫克。”

在有效治理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同时,库伦旗加大了对非煤矿山企业的监管力度。记者在一家生产建筑用石料的采石场了解到,一年中,该采石场生产加工时间大概有七八个月,虽然每天平均生产碎石达到400立方米,但是整个场区内几乎看不到粉尘。采石场负责人张家伟说:“为了保护环境,建设绿色矿山,我们把生产设备进行密封,购置了除尘器、抑尘网,还有洒水车,到目前为止共投入120万元,并采取边开采边治理的方式,一共种植杨树、松树、草苜蓿300多亩。”

为了有效降低粉尘排放,优化全旗的空气环境质量,通辽市生态环境局库伦旗分局连续多次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加大非煤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目前,全旗18家矿山企业均达到绿色矿山标准,并通过市级验收。

2020年,库伦城区大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气322天,优良率90%,同比提高1.5%,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5.9%,PM2.5平均浓度同比与上一年持平。

居民王景玉说:“现在天是蓝的,空气特别清新,我们老年团队练练太极,早晚出去活动活动、健健身,呼吸着新鲜空气,感觉特别愉悦,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特别幸福。”

近年来,库伦旗充分认识加强大气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旗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环境状况明显改善,为全旗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生态环境保障。

通辽市生态环境局库伦旗分局副局长任宝龙说:“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协同推动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持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