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土默特左旗:农时不误 春灌如火如荼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土默特左旗:农时不误 春灌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2/03/22 新闻 浏览次数:146

经过冬季的枯寂,烂漫的春天正向我们走来,时下的土默川大地虽然还略显寂寥,但已春意萌动、蕴藏生机。人勤春来早,这几天村民们走上田间地头,挥锹舞铲,拉开了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春耕备耕的序幕。

在土默特左旗察素齐镇毛脑亥村,走进田间地头便可看到大片耕地被水浸湿,包浇组浇灌人员正在田间进行春灌,他们平均每天可以灌溉约200亩土地。

近几年,毛脑亥村以种植玉米为主,全村共有土地6000多亩,除部分已经流转外,剩余土地交给了村里的包浇组负责灌溉。

据毛脑亥村包浇组负责人乔新龙介绍:“我们毛脑亥村从2022年3月10日开始准备春灌,到3月底就可以把所有土地浇完。我们包浇组有20多人,大家在浇灌时,都佩戴口罩,相互间保持距离,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毛脑亥村的灌溉用水来自土默特左旗万家沟水库。从水库流淌而出的水,浸润着察素齐、敕勒川两个镇16个村的农田。

“万家沟灌区的春灌计划是从2022年3月10日开始到5月10日结束,涉及的灌溉面积是27000多亩,计划用水量600多万方,现在库存水量是500多万方,加上本河自流水,能够满足春灌的用量。在做好灌溉生产的同时,按照土默特左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规定,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监督每个村的灌溉人员,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不聚集,切实做到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万家沟灌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