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右前旗: 搭建农牧民文艺展示平台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科右前旗: 搭建农牧民文艺展示平台

发布时间:2022/04/21 新闻 浏览次数:128

春风和煦,天朗气清,在兴安盟科右前旗阿力得尔苏木海力森嘎查,扇子舞《好日子天天过》拉开了一场农牧民文艺展演的序幕,合唱《领航》、二人转《探妹》、三句半《文明乡风进万家》、乌力格尔《乌云散丹》等节目的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日前,“逐梦乡村·我们的舞台”科右前旗农牧民文艺活动示范展演在阿力得尔苏木、科尔沁镇、察尔森镇相继上演,农牧民文艺爱好者们用精彩的表演展现出了村民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共享和谐美好生活的幸福心情。

在科尔沁镇远光村,展演队的队员们同样拿出看家本领,二胡演奏、扇子舞、腰鼓舞,三句半《禁烧秸秆》、快板书《命案防控》等自编自导的原创节目接连上演。远光村农牧民表演队队员赵莲华说:“这个舞台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舞台,以前大家都是在台下看节目,现在走上舞台表演节目,我们感觉特别快乐,生活特别幸福。”

在察尔森镇察尔森嘎查的文化广场上,广场舞队员们和着《走进新时代》的激昂旋律,踏着充满活力的舞步,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四胡合奏《献给妈妈的歌》、好来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等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希望更多的村民参加到这个活动中,锻炼身体、宣传正能量。”察尔森嘎查村民金淑琴说。

展演期间,健康义诊、文明实践点单平台推广、反诈普法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也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搭建农牧民文艺展示平台、培养乡村文艺人才、打造乡村文艺品牌、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活动将全年开展、常态化进行。

科右前旗委宣传部副部长苏雅拉其其格表示,下一步,科右前旗将继续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乡村文化振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主线,编排创作具有科右前旗地域特色的节目,以喜闻乐见的演唱、舞蹈、秧歌、好来宝等形式,组织全旗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在农村牧区大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