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卓资县梨花镇:推进生活污水垃圾治理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卓资县梨花镇:推进生活污水垃圾治理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2 新闻 浏览次数:199

初夏的阳光洒在小路上,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梨花镇的村庄粉墙黛瓦,风景如画,微风吹拂飘来阵阵花香。近年来,梨花镇通过对污水及垃圾问题的治理,镇内脏、乱、差现象得到改善,如今干净、整洁、有序、舒适的环境,让村民生活得更加舒心。

“以前我们需要自己拎着脏水桶到指定地点倒污水,每天至少去两趟,去一趟大概5分钟。”梨花镇幸福院二期的村民乔成良向记者介绍道,“如今家里有了下水管道,太方便了,虽然项目还在完善中,但是我们村民已经切实感受到好处了。”

“东壕赖村污水处理项目投入1000多万元,惠及幸福院村民257户416人。土城子村污水处理项目计划今年开工,预计投入1000多万元,将惠及200多户村民。”梨花镇镇长周换清说,”在污水治理方面,镇里有两项措施,一是投入建设污水处理厂,提高污水处理效率;二是探索维护管理办法,使污水处理运转更高效快捷。”

“就是一个字,好!两个字,满意!”梨花镇村民樊金贵激动地说,“从前一出门就能闻到垃圾的恶臭,尤其是夏天。现在好了,镇里建成了垃圾处理站,定点处理垃圾,每天都能看见工作人员打扫卫生,哪里不干净就清理哪里。”

“梨花镇现在建成垃圾处理站2处,分别在土城子村和东壕赖村,日处理垃圾量1.9吨左右,解决了周边8个行政村日常生活垃圾处理问题。”梨花镇镇长周换清说,“为了让老百姓生活得更舒心,梨花镇不仅在垃圾处理设备上加大投入,还建立了垃圾收运设施长效机制,根据垃圾产生量的变化,合理安排垃圾车,保证农村垃圾日产日清。各村聘用了保洁员,保证垃圾有人管、卫生有人扫。”

下一步,卓资县梨花镇将强化统筹力度,强力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确保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全面完成,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新农村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