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开鲁县人社局:打造服务新模式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开鲁县人社局:打造服务新模式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3/07 新闻 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通辽市开鲁县人社局着力打造“线上一网办、线下一窗办”综合柜员制服务新模式,创建“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的一体化服务体系,避免群众多跑路、跑错路,持续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水平。

一大早,开鲁县他拉干水库学校教师王占军便来到社保服务中心,为22名教师办理工伤、失业、养老保险业务。“以往需要到多个窗口才能办完的业务,现在只要到一个窗口几分钟就能办完,非常便捷。”王占军说。

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是打破部门固有服务界限,将“单一性办事窗口”变为“综合性服务窗口”,是集前台综合受理,即时业务前台办理、现场反馈,限时业务后台办理、专窗反馈为一体的高效率综合服务模式。

为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开鲁县人社局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养老资格认证、单位申报核定、灵活就业参保、机关事业等12个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即享“一站式”综合服务,全面提高了公共服务水平。

王光磊是开鲁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机关事业股股长,他一边工作一边介绍:“我主要负责办理参保单位新参保登记、参保人员增减变动情况登记和人员参保关系转移接续等业务,现在参保人员一个窗口就可以把相关业务全部办理。”

为更深层次解决办事群众多次跑、来回跑、多头跑问题,开鲁县人社局认真梳理设置经办事项、升级软硬件设施、合理分配业务权限、调整优化经办人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据了解,自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实行以来,综合服务窗口共受理各项服务事项1818件、办结1775件,办结率达97.6%。

“通过实行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参保单位可以在网上办事大厅直接完成工资申报、人员增减、核定缴费等业务;参保人员可以用手机自行缴费核定、社保关系转移等相关业务。”开鲁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孙永丰说,通过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优化了经办流程,缩短了经办时间,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