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地区配电网成功实现首次不同变电站纯遥控合环转带工作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地区配电网成功实现首次不同变电站纯遥控合环转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6 新闻 浏览次数:108

 

9月23日1时30分,“青山站10千伏四条线路合环转带运行正常”。随着配网调控员向主网调度员的汇报,青山站10千伏配网出线纯遥控合环倒负荷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转带是乌海供电公司首次实施“纯遥控”进行不同变电站10千伏配网合环倒负荷工作,标志着乌海供电公司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的进一步提升,更标志着乌海地区配电网自动化建设已取得卓越成效,同时也为中秋国庆期间稳定供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往进行的10千伏线路负荷倒换转移,常采用“冷倒”或是现场人员辅助遥控的方式。“冷倒”即将线路作短时停电后再进行负荷转移;而现场人员辅助遥控由工作人员先将开关状态改变,再由配网值班员遥控开关,需现场人员辅助操作。此次与以往不同,通过远程遥控开关,以不停电、不需现场操作的合环倒负荷的方式,彻底改变了以往改变方式所造成的短时停电影响,实现了供电可靠性和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双赢,大大降低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

在合环倒负荷前期,由公司生技部牵头,调度管理处组织制定方案,多部门协同配合,充分评估校验不同220千伏变电站10kV系统电磁合环的风险,严把电网安全关,分步骤、分阶段的开展本次合环工作。在合环计划确定后,各部门紧张有序地分工配合,确保没有妨碍线路稳定运行的缺陷,调度管理处提前制定电网合环倒负荷预控和防范措施,细化合环操作方案,认真分析可能存在的危险点和安全隐患,把操作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各部门细致严谨地前期合环调研、电源核相、合环计算等技术工作,为此次合环转带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乌海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更多变电站、更多地区间的合环转带工作,同时结合配电网运行方式,制定更加合理的配网合环操作步骤和规范,保证配网合环工作的常态开展,切实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助推乌海地区配电网更快、更高效的发展,彰显蒙电责任。(吕克赵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