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伊金霍洛旗:“一件事一次办” 政务服务更高效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伊金霍洛旗:“一件事一次办” 政务服务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2/03/02 新闻 浏览次数:130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紧紧围绕“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服务理念,坚持群众需求导向,狠抓品牌提升,深化“四办”改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体验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春节过后,市民贺斌打算开一家便利店,来到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大厅,进行身份核验、资格审查、制作办理……不到半小时,他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大厅聚焦市民日常办理业务的高频事项及服务场景,坚持传统方式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相互补充。记者在24小时自助服务厅看到,市民高霞正在通过“自助法院”在线申请立案,通过身份验证,拍照上传资料,短短几分钟,申请立案就完成了。

“机器操作起来方便简洁,后续还可以通过手机搜索‘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查询案件的办理情况,不用大老远来回跑,高效又便利。”高霞高兴地说。

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在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将刚刚办好的营业执照递给王瑞杰。王瑞杰看着屏幕上的评价选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非常满意”。

王瑞杰告诉记者:“我们怎么办理,需要走哪些流程,非常明了,各个方面都非常好。”

2021年,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以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要件最精、环节最简、时限最短“五减三最”为抓手,大力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年共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72.7494万件,群众满意率100%。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将持续推进“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实现审批提速、品牌提质、服务提效、环境提优,以点带面一体统筹各项试点改革,为实现地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