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实施绿化美化工程 绘就高品质生活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实施绿化美化工程 绘就高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2022/03/29 新闻 浏览次数:119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乌海市园林绿化工人们早早忙碌起来,他们在绿地、街道、小区周边补植补种,见缝插“绿”,为城市增添绿意的同时,持续为人民创造“绿色福利”,谱写高品质生活篇章。

记者在海勃湾区滨河区域彩虹桥附近的一块绿地看到,乌海市泽汇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一条新建的步行栈道两侧栽种刺槐。挖树坑、栽树、培土,工人们规范细致地做好每个环节,两天时间已经栽种50颗刺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军文向记者介绍:“由于这里缺乏大树,老百姓夏天走这条路的时候没有林荫,我们种上这种较大的刺槐,它长成以后冠型比较葱郁,可以更好地遮住阳光,让老百姓路过的时候能起到一个乘凉的作用。”

补植刺槐除了有乘凉的作用,也能让绿地的树种更丰富,绿化层次更分明。按照这一绿化思路,进入三月,乌海市泽汇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已经在滨河区域人流量大的十字路口和小区外围等多个点位进行了补植补种。在乌海市蒙中医院南面的十字路口,记者看到路口三面的人行道上各补植了一排高大挺拔的旱柳,它们与周围的园林景观融为一体,等到了烈日炎炎的夏季,枝繁叶茂的柳树将形成天然的“绿伞”为路过的行人撑起片片阴凉。

“接下来我们要对海勃湾区运动公园、世纪大道两侧等地进行补植补种,争取把没有绿化覆盖过的地方全部覆盖到,进一步提升绿化覆盖过的景观效果,给咱们老百姓打造更好的园林景观。”乌海市泽汇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谭海华说。

截至2022年3月,乌海市林地面积达50余万亩,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公园绿地占城市绿地的比重达36.88%,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77.1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9.9平方米,道路绿化普及率达95%以上。乌海市森林覆盖率由建市初期的1.3%提高到20%以上。

今年,乌海市将对城市街道和绿地实施绿化提质改造工程,采取拓宽绿带、查漏补缺、增加层次搭配、加强修剪造型等措施,让城市园林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提标改造凤凰山山地体育公园,实施植物园等绿化景观提质工程,建设一批便民绿地和“口袋”公园,开展居民小区绿化用水替代工程。加快滨河二期建设,改造提升中央绿道、甘德尔公园,建成国防教育主题园。

山因林而秀,城因绿而美,随着这一系列绿化工程的实施,乌海生态建设的画卷会更美丽,居民的幸福指数也将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