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做好节水“大文章” 从源头把好节水关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做好节水“大文章” 从源头把好节水关

发布时间:2022/07/13 新闻 浏览次数:123

在内蒙古黄河西部水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调度中心(以下简称“黄河西部水业”),工作人员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从这里调整水厂每日出场压力设定,在保障供水的前提下,通过设置合理的水压,降低漏损率,确保高效节水。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凌晨0时到5时20分,黄河西部水业的供水水压为0.27帕,每天早晨6时50分到中午12时水压最高,为0.42帕,这样可以有效降低供水管网的漏损率。除了调整每日出厂水压,黄河西部水业还按照市发改委要求设置了阶梯水价,楼房是以每月7吨为分界线,平房以每月5吨为分界线,对定量以内的用水实行低价,超过基本用水量的部分实行超量累进加价,水价增加50%,引导鼓励居民节约用水。

“将收集的地下水与雨水加以净化后二次利用,可用作小区绿化浇灌、景观池补水以及路面保洁用水。”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他们还通过在宣传栏张贴节水宣传海报、定期在业主群宣传节水知识、入户宣讲等方式,使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树立节水意识,养成随手关紧水龙头、生活用水循环利用等习惯。

走进临河城区的居民小区和家庭住户,会发现节水理念已深入人心,居民们在生活中处处体现着节水小智慧。家住临河区绿都新村的任女士总是在洗手池里放着一个大大的塑料盆,把洗手用过的水储存到盆里,然后再用来洗衣服或冲厕所。“看着清清的水白白流走,觉得很可惜,所以就想到了二次利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任女士说。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以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为契机,不断提高城市节约用水工作水平,强化全民节水意识。2021年,巴彦淖尔市共新建改造老旧供水管网55.11公里,全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严格控制在10%以内。同时,各旗县区通过工业企业用水、园林绿化用水、市政杂用、景观补水等途径,极大地提高了再生水回用力度。2021年,全市再生水回用率达到42.32%,在减少地下水开采、节约水资源、缓解用水紧张矛盾的同时,有效地维护了城镇绿化及河道景观,改善了生态环境。